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装周倒计时4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9:30  外滩画报

  导语:在Dior发布会的前两天,我们探访了工作室后台。这是沸腾的48小时,网纱和刺绣的魔力让人心潮澎湃。

1仅仅下摆部分就像是专门设计来刁难这80位女艺徒夜以继日地轮班工作

  只剩两天了。Dior工作室的情形并不明朗。最下摆长长地拖在地上——这件发布会的重点款式使用了不后48小时,刺绣工、毛皮工、羽饰工,以及下200米的网纱,仅仅下摆部分就像是专门设计来刁难这些80位女艺徒夜以继日地轮班工作,奇迹将要能工巧匠的。夜幕已经拉开,在裁缝间里,不少领子还放在那在她们手中诞生。然而,16件礼服以及缝纫工坊的16儿,许多夸张的花饰还没固定,“还有等着安装,时间很紧迫。件作品,至今没有一件完工。两厘米要绣!”主管对着饰满带饰和金色珍珠的网纱叹气。

  试装将在第二天,也就是发布会前夜进行。此刻,在JohnDior对豪华的刺绣有天生的偏好。“品牌的首要原则Galliano的工作室,裁缝正为每件服装画上最后的点睛之笔。是不改变任何一张刺绣原稿的线条,一厘米都不行。 ”工作雕花饰物被巧妙地装饰在一条芭蕾裙上,礼服 “GrandSoir”的室的首席裁缝解释说。

  THE BUND 一件新的刺绣品完成了。这是第18件衣服的一部分。想想看吧!32件服装都有刺绣,其中一些需要两到三次修改。”首席裁缝说。为了这个系列,巴黎所有刺绣工坊倾巢出动:Lesage、Hurel、Vermont……本次Dior高级定制系列的刺绣设计稿首次尝试了3D效果,并且最终通过棉织物和白麻的剪裁实现。它们是服装的基础,John Galliano将在这个基础上随意更改,直到达到他追求的梦幻效果。

  与此同时,面料也选好了,其中有些是为品牌特制的。“John Galliano工作起来就像个画家或是雕刻家。”一位首席裁缝评论说,“他的灵感总是完整地闪现出来,而不是只有某个细节。我们负责将他的想象付诸现实,无论挑战有多大。幸运的是,我们拥有超专业的团队,总是可以创造奇迹。 ”JohnGalliano把什么都看在眼里。他监管所有步骤——配饰、帽子、发型、妆容。另外,他还在为此次发布会的模特儿确定新妆容。把想象变成现实,说来容易,实际上却是无数繁琐规则和重复劳动的结果。发布会之前的最后几夜总是无止境的。零点时分,换班的团队到来了,他们从累趴下的工人们手中接过这些珍贵的活计,继续赶工。

  最后一天。试装开始得比较晚,在下午4点左右,到夜幕降临后结束。试装的节奏令人抓狂,但至少还可以承受。每个模特儿都按约准时到来,参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试装。很可能到了最后一分钟,服装还会有改动。JohnGalliano检查着每个细节:领子的弧度、丝绸的绉泡、裙子的褶皱、蝴蝶结的形状。32位模特儿都已准备就绪。

  发布会前2小时。罗丹博物馆的帐篷支起来了。后台,Pat McGrath和OrlandoPita在忙碌着。模特儿们照着镜子,耐心等待,一边聊天,嚼橡皮糖,交换邮箱地址,一边让发型师为她们做头发。指甲修剪师小心翼翼地抓着她们的手,对越来越嘈杂的环境视若罔闻。化妆师在她们的面颊和颈部打上珠光——本季,假睫毛被大肆使用。短短一小时过去,所有面孔都带上了Dior的标记:一位RenéGruau时期的Dior女士。

  在更衣室,穿衣工严格遵守主管的指令办事:“Mona,你负责穿第31和32件,但是在发布会之后不要让模特脱掉第32件,记者要拍照。 ”John Galliano则在他的包厢里继续工作——在聚光灯点亮之前,他还要重新审视每个细节。

  小小的半小时延迟,没有使任何人不耐烦。模特儿准备就绪了,有些已经在羡慕而专注的目光中摆好了姿势。观众席上的人们照例拍照、寒暄、交头接耳。在迷宫般的走廊中,模特儿像阅兵式似的排着队,迈出坚定的步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