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2011秋冬东京时装周因地震被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7:08  新浪时尚

  导语:在举国哀悼之际,日本时尚行业也开始逐步意识到3月11日地震所带来的后果。外国企业纷纷将外派员工撤回,或千方百计与他们取得联系。当地仍然到处弥漫着一股忧心忡忡的情绪。

1
2011秋冬东京时装周因地震被迫取消

  由于担心东京将会再发生地震,以及东京北部地区出现核爆炸的危险,众多公司在上周末都将外派当地的员工撤回。ComptoirdesCotonniers品牌也将日本总部的十多名员工“紧急”召回。东京VantanDesignInstitut设计学校则逃过大难,学校驻法国公关部负责人JosianeCristofoli表示,“学校没有受损,但现在却很担心核爆炸的问题”。

  2011秋冬东京时装周因地震被迫取消

  此次地震发生于东京时装周举办前几天。时装周原本计划在3月21日至25日举办,共展示35个 2011/2012秋冬系列。但主办方已经取消了相关活动。

  行业受创 但却全力动员

  面对此次严重灾难,日本企业却全力动员。旗下品牌包括优衣库和Comptoirdes Cotonniers的日本服装巨头迅销集团计划向红十字会捐款10亿日元,用于支持受灾严重的东北地区。集团同时安排向灾民们派发30万件套衫,大衣和牛仔裤。资生堂化妆品集团则捐助1亿日元,以及3万瓶洗手液,洗发水和消毒液。尤妮加化妆品集团和花王集团也计划向慈善组织捐助婴儿产品。

  这些企业本身同样深受地震影响。资生堂的一间工厂不得不停产,令其出现库存问题。另外两间工厂则由于停电而被迫关闭。日本花王集团的一间工厂也面临同样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服装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