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宝洁联合利华旗下品牌都要涨价 洗涤用品变贵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0:06  星辰在线

  导语:兰蔻、碧欧泉化妆品元旦涨价后,日化品牌也按捺不住了:洗洁精、香皂、洗发水正在酝酿3年来最大规模的涨价潮。3月22日,记者逛市场发现,长沙不少卖场的日化专柜换上了新价格标签,部分商品涨价幅度达10%以上。

  宝洁、联合利华旗下品牌都要涨价

  洗涤用品变贵了

<p align=长沙不少卖场的日化专柜换上了新价格标签。 记者 童迪 摄"/>

长沙不少卖场的日化专柜换上了新价格标签。 记者 童迪 摄

  洗洁精、洗发水贵了几块钱

  3月22日,记者刚走到新一佳超市侯家塘店的日化专区就看到:涨价成片。向上的红色箭头,几乎贴满了所有的洗洁精、肥皂、洗衣粉和洗发水品牌。

  1500g装立白金桔洗洁精从10.2元涨至11.3元,原价9.9元的1.68kg立白新一代洗洁精也卖到了10.9元,400ml装清爽去油型海飞丝新生去屑洗发露涨了4.3元。

  “两天前接到宝洁的提价通知,是全国范围的统一调价”,新一佳超市相关负责人说。据透露,宝洁旗下的汰渍、碧浪等十多个品牌都已涨价,平均涨幅约10%。

  而家润多超市劳动广场店,部分洗衣粉、洗洁精的价格标签也“消失”了,销售员称:已经涨价了,今明两天会换上新价格标签。记者拿了一瓶1.5kg装立白金桔洗洁精在收银台扫出的价格为11.5元,而此前该产品只卖10.2元。

  石油太贵,成本成倍上涨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联合利华旗下洗涤品牌,及白猫等国产品牌,都会涨价。4月份以后,力士、清扬等个人护理品牌也会跟涨。

  商品零售价上涨与成本有关。

  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公开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化类产品成本上涨非常多,比如原材料,原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石化类产品上涨了60%,植物油上涨了50%~60%,无机盐上涨了40%~50%。而运输物流成本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不少。

  “虽然成本大幅上涨,但很多日化企业并不敢大张旗鼓地涨价,都在死撑”,湖南省富达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军说。

  他还透露,皂粉成本涨幅最大,几乎达到了100%,洗涤液稍好,涨幅约30%,“宝洁、联合利华等大企业也很难做”。他建议,洗涤行业应该趁机培养市民用洗衣液的习惯,实际上洗衣液比洗衣粉更环保、卫生。

  链接新闻

  涨价前,打折促销声依旧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发现,长沙沃尔玛、步步高等部分超市日化产品还未出现大规模涨价现象,打折、买赠等“最后的疯狂”正在上演。

  记者在沃尔玛超市发现,威猛先生系列满28元减5元,汰渍洗衣粉2.8kg超值装 16.9元,奥妙1.8kg净蓝全效洗衣粉15.7元送洗衣皂一块,立白芦荟1.68kg装洗洁精 12.9元送洗衣皂。步步高超市3月24日—4月5日,购宝洁、联合利华所有日化品牌满58元送8元代金券,特价商品除外。

  尽管如此,记者发现,不少日化品牌正以较高价格推出新品来缓解成本压力。飘柔新升级200ml洗发水零售价12.8 元,与9.9元的200ml装飘柔洗发水同时竞争;旁氏新推出100ml装洗颜泥零售价20.8元 ,与18.8元100ml装洁面乳分得半壁江山。


(作者:实习生 杨迪 记者 未晓芳)
(编辑:李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