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戴安娜御用鞋匠 Jimmy Choo鞋履大师坚守本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07:48  新浪时尚

  导语:世界著名设计师Jimmy Choo或许走过一段略为艰辛的道路。成名之前,他一直在马来西亚为家族的制鞋小企业工作。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父亲追求完美的精神和对制鞋事业的奉献。

J连米歇尔-奥巴马也是Jimmy Choo忠实粉丝

  米歇尔-奥巴马是Jimmy Choo忠实粉丝

  出生在槟城的Choo说,制鞋存在于他的血液中。现在,他的高级定制鞋被很多名人青睐,包括麦当娜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在近期的采访中,他告诉《法新社》:“我觉得自己注定会身处制鞋产业中。”当时,他画的设计草图在香港进行拍卖,旨在为中国的贫困学生募集款项。

  “做第一双鞋的时候,我11岁。那是一双平底凉鞋,是在我爸爸的指导下,为我妈妈做的……不做到完美,他永远不满意。不是因为我爸爸,就没有今天的Jimmy Choo。”

 JIMMY CHOO JIMMY CHOO

  中国人青睐高级定制

  2001年,他卖掉了Jimmy Choo的成衣线。现在他为更为富有的客户提供高级定制线,特别是中国经济繁荣大背景之下崛起的大陆新富阶层。

  他说:“我们看到,很多富有的中国人对我们的设计感兴趣。”

  “由于经济不景气,生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比如人们会推迟婚礼,少花钱。不过很多客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所以对生意的影响不是很大。”

  尽管自己的成衣品牌很成功,但Choo坚信,量身定制的时装才是大势所趋。

  穿着Armani套装的Choo说:“客户来找我,因为我们迎合他们的需要……一旦进入高级定制,就不会再往回走。”

  “人不应该去适应鞋,鞋应该去合人的脚。”

  采访正在进行,Choo突然获得了灵感(他看到咖啡桌上的装饰品),拿笔画出一双女鞋的草图。他说:“设计鞋是一种艺术形式。来自日常生活,但必须符合建筑学原理,在审美上让人愉悦。”

  经历了饭馆的工作和工厂擦鞋的工作,Choo进入了皮匠技术学院(Cordwainers Technical College)。这是一家古老的制鞋学校,现在已经并入伦敦时装学院。

  他说:“勤工俭学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样可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

  80年代末,他开了自己的伦敦工作坊,登上《时尚》杂志后,获得了认可和全球知名度。不过,他知名度上升到新高度,是因为戴安娜王妃穿了他的一双鞋,而且照片得到了流传。现在这款鞋的售价高达850英镑。

  Choo现在是英国公民,对于与前生意合作伙伴Tamara Mellon的关系问题,他仍然三缄其口。Tamara Mellon现在掌握着他们共同创建的品牌。不断有报道称,两人已分道扬镳。

  “我们曾一起工作,我们分开了——就这样。”他说。

  “我不会说旧合作者的坏话。我希望他们一切都好……如果你有技巧和才华,就没什么可怕的。”

  JIMMY CHOO传授挑选高跟鞋秘籍

  第一,每个品牌的鞋楦都不完全相同,好的品牌会有好的鞋楦和鞋形,如果找到了适合自己品牌的舒适高跟鞋,可以继续购买,而不要随意换品牌。

  第二,选择高跟鞋时注意观察鞋跟,首先将鞋子放平鞋跟不会摇动,在试穿时鞋跟也不会左右晃动,这样才能保证穿起来鞋跟支撑很稳。

  第三,鞋头部分要选择微微翘起的。女性在穿高跟鞋时脚跟垫起,走路时有向前冲的力,如果鞋头平平地贴地,那么走起路来脚就会往地的方向冲,如果微微翘起就能给脚缓冲一些力量。

  第四,脚面要选择不高不浅的,在试穿高跟鞋时可以发现,如果脚面的部分太浅,脚趾就会露出来,如果脚面的部分太高走路时会包住脚面并与之摩擦,所以在试鞋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脚面来选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