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坚守品牌同一性 Gap将关闭全球200家店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7:09  新浪时尚

  导语:经历了40年的发展,Gap近日宣布将关闭全球200家店铺——一个大众品牌不得不开始削减它的规模。

  相关阅读:

  Gap线上购物网站大规模进军中国

  Gap十二月份销量下跌3% 公司股价下跌6.9%

1坚守品牌同一性 Gap将关闭全球200家店铺

  连续40年,Gap一直都是靓妈和雅皮士的首选休闲装。他们能够迎合追求时尚的消费者的口味。他们的消费者大多手头有点富余,且喜欢实用的衣服。但是情况发生了变化:Gap在削减规模。

  在该公司网站发布的消费者招待会上,该品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lennMurphy宣布,到2013年,Gap将关闭全世界900家店铺中的200家,将主要精力放在Gap造型的现代化上。他也承认,Gap并没有尽力去吸引美国的少数民族。

  Murphy尽力强调了此举积极的一面。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要增加符合潮流的产品……专心开发新的产品类别。”他们市场营销将有所转变,“获取新的消费者。”

  1969年,Gap在旧金山开了第一家店。当时的策划人是商人Don Fisher,他已于2009年去世。他们销售的棉布服装和牛仔裤,以其轻松的裁剪,主导了美国中产阶级的着装。他们的服装有种校园风格,但是又不死板。该品牌的名字是Fisher的妻子Doris提出的,来自“代沟(generationgap)”这个词。他们推出的衣服刚好适应新一代的消费者——他们不愿意穿得像自己的父母一样。

  Gap:当代休闲装的代名词

  现在,Gap依然以此为宗旨。凭借着实用的基本款和经典服装,这家美国连锁店成为当代休闲装的代名词。在店中经久不衰的款式有:斜纹棉布裤、牛仔裤、白衬衣。近期,他们的设计团队也在发生变化,开始和高端设计师进行合作,把品牌发展推向新方向。

  Gap全球公关负责人Anita Borzyszkowska说:“18个月前,我们集中精力做牛仔系列,改善面料、合体度和细节,让20美元的牛仔裤堪比200美元的牛仔裤。”近期他们还做了“黑裤子”和“完美长裤”系列。Borzyszkowska说:“能在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Gap就是最成功的。喇叭裤和阔脚裤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些款式总是具备吸引力,无论你是否跟上了潮流。”

  Elle的时装编辑Stacey Duguid说:“Gap毅然地坚持着自己品牌的同一性,从来不会为潮流做出特别大的转变。Gap的服装通常一眼就能认出来,我认为,在当前的大气候里,不一定是坏事。”

  该品牌也曾有过与设计师合作的成功历史,如Roland Mouret设计的连衣裙,Alexander Wang设计的狩猎系列。上一季,他们与意大利时装公司Valentino合作,推出一个系列:Gap主打的卡其色服装上出现了褶皱和拉锁。还有Stella McCartney的儿童系列——尽管比其他高街童装的价格高,但是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因此,Murphy所说的关闭分店和改变方向似乎没有那么不好。这些举措表明,随着棉价上涨和消费的缩减,时装业在整体上都受到了影响。

  针对这一点,Gap扩大了目标客户群:他们的广告主要针对25-30岁的人群,后来扩大到新生儿和成年人。因此,他们的消费者基础要大于Topshop和H&M。

  Grazia的时装新闻编辑Kay Barron说:“人们对Gap很忠诚。他们知道自己会得到什么。他们可信、友好,而且都是基本款。”

  Gap年谱:

  1969年8月,Don和Doris Fisher在旧金山开了第一家Gap店。

  1973年,增加到25家店,包括加州以外的地区。

  1974年,Gap开始销售自有品牌的商品。

  1984年,坚决停售一切品牌服装,李维斯除外。

  1986年,第一家GapKids店开业。

  1987年,第一家国际店在伦敦开业。

  1990年,推出babyGap品牌。

  1991年,停止销售李维斯,仅销售Gap品牌的服装。

  2004年,Donald Fisher退下来,他的儿子Robert接替主席的位置。2011年,Gap宣布关闭200家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