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Puig 计划购买Jean Paul Gaultier 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0:38  新浪时尚

  导语:爱马仕在1999年收购了改品牌35%的股权,在2008年将手中股权提升至45%,Jean PaulGaultier为爱马仕设计的最后一季服饰将于今年10月的2011春夏时装周上出现,他已经被Lacoste的前创意总监ChristopheLemaire所取代。

1爱马仕将出售Jean Paul Gaultier

  而对于爱马仕为何不得不成为LVMH的一员,爱马仕CEOPatrickThomas也给出了解释:“在我们这个圈子,有一部分群体是做扩张、推广,而另外一部分是专注与做本专业的事情,我们并不想过多的参与这种商业侵占并吞当中,这不是一种经济上的斗争,更是一场文化上的战役。” 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的回答也是一如既往的官方:“我们绝对不会降低爱马仕的档次,只要爱马仕想,他将一直保持它的地位甚至会更好。”

  此外,西班牙时尚集团Puig已经开始与爱马仕协商关于购买其拥有的Jean Paul Gaultier 45%股权的协议。爱马仕在上周表示将要出售Jean Paul Gaultier 45%的股权,但并未透露任何可能的买家。

  Puig为西班牙香水、化妆品以及时装跨国企业,公司也将从设计师本人受众购买JPG的股权,当然设计师本人还是在拥有大多数股权。

  爱马仕与1999年购买JPG35%的股权,并于2008年将拥有的股权升至45%。Gaultier本人于去年辞去了爱马仕创意总监一职以便更好地发展自己的成衣及高级定制系列。

1Puig 计划购买Jean Paul Gaultier 股份

  Puig 计划购买Jean Paul Gaultier 股份

  据来自巴黎的消息称,Jean Paul Gaultier可能将成为西班牙控股公司!

  据悉,来自巴萨罗纳的时尚集团Puig日前也参与到了收购Gaultier 45%股份的磋商当中。该集团旗下拥有Carolina Herrera, Nina Ricci 和 Paco Rabanne等时尚品牌。

  该品牌由58岁的Gaultier先生创建于1982年。Gaultier先生表示仍希望保留一定的股份。

  日前, 据Hermès爱马仕经典的铂金包和丝巾的制作者透露,Hermès爱马仕已于周五开始着手出售Gaultier股份一事。

  Hermès爱马仕于1999年买入了Gaultier35%的股份,并在2008年提升至45%。

  去年,Gautier加入了L'Oréal集团。Hermès爱马仕热烈欢送了这位为之工作了7年的女装成衣设计师,并任命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christophe Lemaire接替Gautier。

  有消息称,Hermès爱马仕CEO Jean-Louis Dumas 的去世也使其与Gaultier最终走向了决裂。

  Jean-Louis Dumas 生前一向非常敬佩Gaultier。Hermès爱马仕旗下的其他控股公司,例如德国相机制造商Leica就曾满怀醋意地说 “他才是主人,我们都是客人而已。”

  对Puig来说,对Gaultier的收购也是测试其作为一个时尚管理者和时尚制造者的能力。在保证Gaultier的核心商品——香水的同时,平衡其生意的发展。

  看来, Puig可能要等到2015年才能从日本Shiseido资生堂的附属公司Beauté PrestigeInternational(BPI)手里接过Gaultier最赚钱的香水专利了。据悉,BPI自1990年成为Gaultier香水品牌的合作伙伴至今,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

  目前,Puig旗下的香水品牌包括L'Air de Nina Ricci。最近,新一代的L'Air du Temps classic将于本月正式推出。去年,Puig推出了一款女香,名为Lady Million。

  2009年,Puig的运营收入增长了18.3%,达到了9千7百万欧元。而公司的化妆品生意则亏损了4个百分点,为9亿3千4百万欧元。香水的销售也下降了3.5个百分点。同年,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销量也提升了12%。

  Puig拥有许多畅销的香水品牌。2009年,Paco Rabanne's 1 Million男香系列的销量达到了世界排名第二。 同年,Ricci Ricci也入选法国十大畅销女香。

  同时,Puig正在策划Rabanne的时尚复兴,具聘请了印度设计师Manish Arora为女装部创意总监。据悉,Arora将于今秋的2012巴黎时装周上展示他的首个设计系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