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90后人群正式跨入奢侈品消费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8:08  新浪时尚

  导语:一瓶香水几千元,一个挎包要几万元,这不是变相抢劫吗……如果您的思想还这么认为,说明你已经out(落伍)了。据道称,全球资讯管理公司麦肯锡发布报告称:2010年,在华奢侈品销售额已达到120亿美元,预计2015年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将达到270亿美元。

  相关阅读:

  “黄皮肤黑眼睛”成为奢侈品主力客户

  80后成青岛奢侈品消费主力

  大牌消费买的是空虚还是动力

  中国人海外消费能力令人迷惑

190后人群正式跨入奢侈品消费行列

  届时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在奢侈品风靡的大环境下,西安市场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4000个会员两年消费超30万

  “现在的会员人数已经有200多个了。”世纪金花法国著名男装品牌AutaSon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说,1998年时,柜台每月的销售额平均在68万元,到目前月销售额已经达到300万元了,会员人数也由2004年的30多位发展到200多位了。记者了解到,该品牌的入会门槛很高,只有一次性消费满万元的顾客才能申请入会,而短短几年时间,会员人数翻了近乎7倍之多,这样的数字不能不使人惊叹。世纪金花相关人士介绍,现有会员近10万人,其中两年累计消费超过30万以上的金钻卡客户人数超过4000人。会员的消费占到销售额的60%左右,会员人数在逐年递增,消费累计晋级的会员人数增长迅速。

  世纪金花钟楼店一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市民现在购买国际大品牌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三八”妇女节当天的顾客已不是一个多字能够形容的,护肤品专柜前的顾客是里三层外三层。仅当天一楼的销售额就高达几百万元。据该负责人透露,西安阿玛尼、香奈儿、迪奥等品牌在全国专柜销量排行中均在前十名。

  奢侈品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

  在西安究竟谁在消费奢侈品?记者采访多个大品牌销售人员了解到,按照职业来划分,购买奢侈品的约有两类人群,一类是企业老板和中高层,这其中尤以私企老总最多,另一类则是收入颇高追求时尚敢于消费的白领。按照年龄段来划分,28岁至35岁以及40岁以上的人仍是消费的主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销售人员普遍反映,近一两年20岁左右的年轻人对奢侈品消费的热情不亚于其他年龄段。意大利女装品牌MAREELLA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的消费占柜台总消费份额的四分之一。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先后在迪奥化妆品专柜购买化妆品的两位顾客年龄都在20多岁。

  奢侈品消费成为生活水平的度量衡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追求奢侈品呢?记者采访了一些奢侈品的购买者和市民。“购买国际大品牌,并不是所谓的奢侈,毕竟买回去是自己用又不是浪费。”正在购买化妆品的刘女士说,追求高端品牌消费其实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正在挑选男装的孙女士表示,选择世界大品牌,主要是看中其剪裁和内涵。而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国际品牌,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大品牌的感觉,满足一下心理追求。

  对于购买国际品牌这样的奢侈品,市民心里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市民张先生表示,随着收入的增加,消费水平也随之提高,目光转向高端品牌便在情理之中了。市民宋女士说,如果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却用800元去买了一件衣服,那么这件衣服对于我来说就是奢侈品,所以说奢侈品与经济实力是相互依存的。(文章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