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奢侈品定价 公式如何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8:59  时尚周刊

  导语:高价策略始终是奢侈品维护其高端地位的一种手段。一般而言,产品价格构成的公式根本不能成为奢侈品的定价依据。奢侈品究竟是如何定价的,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完全不同的定价规律,而且秘而不宣。

1
奢侈品定价是如何“奢侈”起来的

  其实,奢侈品成本是有计算公式的:原材料+加工成本+奢侈品牌价值+市场公关成本+渠道费用+关税与政府税率=实际销售价格。奢侈品成本里的品牌价值已经成为重要的一项,而原材料和加工成本相对来说比较低,税费和税率也是影响价格的一部分。奢侈品价格,是由其品牌定位、产品稀缺性和独特性、品牌悠久历史和传奇故事共同铸就的。

奢侈品定价公式如何算奢侈品价格,是由其品牌定位、产品稀缺性和独特性、品牌悠久历史和传奇故事共同铸就的。

  专家解析:品牌价值是奢侈品定价的核心

  与普通商品的降价促销不同,奢侈品是以涨价来刺激需求的。它强调的是与消费者建立一种“距离感”,够不着的才是奢侈品。在这个行业,价格不是问题。价格标低了,反而会受冷。如果LV包标价500元,大家的反应肯定一致:假货。

  奢侈品在内地都是统一定价,香港那边要便宜一些,是税的问题。

  奢侈品不是普通商品,价格随着供应关系变化很大。奢侈品成本涨的时候会涨价,难卖的时候也很少降价。品牌商宁可销毁,也不愿意降价销售。

  奢侈品的价格本身是需要营销的。在定价上,各奢侈品牌都有专门的市场价格调研部门。它会搜集一个地区的销售数据,甚至分析价格制定引起的购买心理的变化。比如,中国目前所处的阶段可以归结为炫耀性阶段。在这个阶段,奢侈品由极少数人开始向大众消费转化。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更多的是“你觉得值就值”。

  “半饥饿”营销规则

  奢侈品高价的另一大原因则是,让市场处于“半饥饿状态”。众多奢侈品牌经常利用奢侈品的这一特性,创造出一款款经典或限量版产品,从而紧紧抓住顾客对稀缺独特产品的渴求欲望。这种巧妙的策略却能成功地将品牌的定位拔高,并且使产品始终供不应求。奉行“半饥饿”营销规则的奢侈品想获取的实际上是“高成本=高利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