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H&M快时尚:平价时装风光已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47  外滩画报

  导语:近年来高街时装品牌如洪水猛兽一般来势汹汹,无可避免地导致了一个问题:如此多的时装在哪里制造?是谁在何种状况下制造着它们?

1

  近年来高街时装品牌如洪水猛兽一般来势汹汹,无可避免地导致了一个问题:如此多的时装在哪里制造?是谁在何种状况下制造着它们?

  数不胜数的宣传和媒体报道一再劝说消费者们要理性消费,例如提供一些“务必买得少而精”的原则。看起来,这一切似乎对那些簇拥在伦敦购物圣地牛津街,Primark手袋塞得鼓鼓囊囊却还在继续血拼的女人们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H&M的盈利下滑了11%

  盲目消费的趋势有所缓解了,有数据为证——在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中,瑞典高街零售巨头H&M的盈利下滑了11%。据Stylecompare.co.uk报道,廉价品牌的零售业绩与同期相比总体下滑了21%。消费者们在选择服饰时,纷纷开始更青睐于“中档货”。

  消费者“物超所值”消费观

  买了廉价服饰类商品之后又退货的顾客数量上升了30%,这意味着,消费者们开始追求“物超所值”的消费观念。这对于时尚品牌而言并非完全是利空消息,因为高街时尚界并非一片萧瑟景象,其中也不乏一些喜人趋势的出现。当大众化平价品牌垂死挣扎之时,Urban Outfitters 和 My-Wardrobe.com等更具风格的中档零售商却迎来了销售额的显著上升。与同期相比,普通消费者们在中档服饰上的支出上升了8.03%。

  StyleCompare.co.uk还请网友们对品牌和价格进行比较,得到的结论是:耐用而实惠的品牌销售额惊人地上涨了68%,这其中包括Melissa和 Fashion Conscience等。该网站的工作人员Julia Rebaudo评论道:“我们的调查显示,英国人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巨大转变。至少,H&M这类平价品牌最近所遭受的挫折完全是预料之外的。买一件裙子仅仅只为在周六的晚上在派对上穿一次,这种习惯无疑变得落伍了。道理非常简单,消费者们越来越意识到值得投资单品的价值,尤其在经济大环境低迷时,每一份支出都该花在刀刃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