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做中国的Vera Wang 梦幻婚纱剪刀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9:18  时尚网

  导语:当新娘胡可出现在镁光灯下时,在场所有的宾客都忍不住轻轻发出了惊叹——她像是从印象派油画中走出来的小仙子!法国百年字号Bucol 丝绸被裁剪成马蹄莲形状的裙摆,上面罩着绝美意大利Vame 蕾丝,绕肩蔓延到身后形成长长的迷人拖尾。

兰玉 梦幻婚纱剪刀手兰玉 梦幻婚纱剪刀手

  人们窃窃私语,互相打听设计师的名字:她是谁?是哪位让荧屏大美人胡可放心把一生最美时刻全权托付?答案在此揭晓:兰玉,中国最优秀的85 后新锐设计师。

她像是从印象派油画中走出来的小仙子她像是从印象派油画中走出来的小仙子

  做中国的Vera Wang

  两三年前,提起婚纱,人们难免要联想起亦舒小说里那句——“摇一个电话到纽约王薇薇处”,王薇薇便是大名鼎鼎的婚纱女王Vera Wang。她最擅长的就是用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面料,为女人们剪裁出一条充满童话色彩的幸福长裙。而如今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明星把嫁衣设计大权交给了年轻设计师兰玉,尤其是去年罗海琼的盛大婚礼让兰玉的名字第一次从明星圈内部传播到了大刊小报的头条,“做中国的VeraWang”成为了年轻设计师兰玉入行伊始就坚定不移的时尚大志。

  “胡可的那件婚纱上镶嵌了上万颗顶级施华洛世奇水晶和珍珠,每颗都由从业超过四十年的手工师傅亲手缝满5 针以上,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牢固。几乎整个星期我和师傅们都一起熬夜加班,把这些繁复的手工全部完成。”提起这条令这位挑剔的新娘赞不绝口的婚纱,兰玉感慨万千。她常常向身边的员工强调:“对于女人来说,一件高级订制婚纱并不仅仅是美丽衣服,而且是一个女人从童年起就开始憧憬的美好爱情愿景。只有用最惊赞的材质、工艺去实现,才能完成一件充满情感、能带给客人安全感的订制嫁衣。

层叠褶皱型鱼尾与前短后长的设计为最美的双腿而准备层叠褶皱型鱼尾与前短后长的设计为最美的双腿而准备
女人要的不仅是一件婚纱女人要的不仅是一件婚纱

  女人要的不仅是一件婚纱

  2009 年,兰玉从纽约时装学院进修归来,从中纺手中高价买回了工作室,开发成衣Lan By Lan 系列,并将重点放在高级订制In Love. In Lan上。为了精益求精,她冒风险签下欧洲名牌丝绸与蕾丝合同,以便拥有最顶级的材料。当准新娘踏入香格里拉店,店员立刻奉上时令点心。就像经营第一家店铺那样,兰玉坚持情感营销——“除了设计和品质,必须懂得顾客的心。在特殊时刻,女人很敏感。”她花很多时间与客人聊天,了解她们喜欢的香味、色彩、对爱情的理解,然后才确定细节。在修改过程中,不惜经过十几次试衣。“师傅都是老手工艺人,各自负责大中小号码。别小看这一点,每个人掌握的缝纫习惯不同,做出来的轮廓也不同。”直到婚礼进行,兰玉都会专门请手工师傅带着两名助理全程跟随,以防各种状况。

  IN LOVE.LAN招牌小礼服

镶施华洛世奇水晶小礼服镶施华洛世奇水晶小礼服
裸色真丝绡手工捏褶礼服裸色真丝绡手工捏褶礼服
青灰色纱网质地蓬蓬裙青灰色纱网质地蓬蓬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