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中国时尚3D元年 眼花缭乱就要你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7:40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尽管向国人普及3D《阿凡达》已成为过去时,但由此推广开来的3D风潮却一直未曾消退。就连时尚界,也把3D作为了潮流标签。

BURBERRY北京盛事 玩味3D虚拟视听体验

BURBERRY北京盛事 玩味3D虚拟视听体验

在北京举行的全球活动是对当今Burberry品牌的一次完整诠释。融合最具创新的科技与英伦音乐,Burberry全球的团队通过这次盛典紧密相联,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者一起为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欢呼。 >>详细

蒂芙尼呈现3D光影盛宴 恢弘交响乐音效

蒂芙尼呈现3D光影盛宴 恢弘交响乐音效

为了迎接蒂芙尼北京旗舰店的正式开幕,蒂芙尼盛大呈现了极富创意巧思及视觉震撼力的大型3D光影盛宴。蒂芙尼运用新媒体技术,配合激情四射的恢弘交响乐音效,将卓越的品牌传统与其诞生地纽约的格调在北京完美呈现。 >>详细

Raulph Lauren四维体验 挑战眼球承受能力

Raulph Lauren四维体验 挑战眼球承受能力

为了庆祝Ralph Lauren.com成立十周年,Raulph Lauren在Madison大道旗舰店举办盛大活动,据公司副总裁David Lauren称:“您将在这里看到时尚、艺术以及技术的终极碰撞,你将看到一个全新的Madison大道。” >>详细

  今年国内的时尚界也和3D有着莫大的关系。首先是在京刚落幕的亮视点“亚洲首次3D时尚摄影展”,它把3D摄影及3D图片真真切切带到了人们面前,不仅能看、能摸还能体验“第一线”的效果。把时间往前一个多月,北京Burberry 3D时装秀也引发大讨论,这大概也是国人第一次在国内看到“没有人”的大牌时装秀了。

  反正,除了某些时尚杂志登了3D图片配送3D眼镜之外,跟3D有关的时尚事件还有很多,也正因如此,有人把2011称为“中国时尚的3D元年”。

  翻开时尚界的记事本,不能不感叹Alexander McQueen是真正的大师,他在2006年的秋冬发布上就用3D效果虚拟出Kate Moss而引起轰动。这一招在2010年初也被Burberry使用在伦敦时装周上,戴着一副眼镜对着大屏幕,也能身临其境感受伦敦秀场的气息或许听起来有点不大好理解,不过Burberry在一年后就在北京演示了一番,让国内时尚界对这种“前卫”的展示方式惊叹不已。

  除了品牌的大胆尝试,英国老牌时尚杂志《Dazed & Confused》也很有先见之明,在3D风潮还没有盛行的2009年就推出了3D专题并附赠了3D眼镜,不少人第一次透过红绿偏光镜片在纸上看到了服装大片,人们也似乎发现3D和时尚的结合能更突出“氛围”而氛围,恰恰是各大品牌所一直追求的。这也难怪了2010年下半年Armani会毅然决然地和众多国际知名时尚杂志推出3D大片了……

  虽然中国的时尚界体验到3D和时尚效果1+1>2比国际时尚界晚,但这并不能阻挡这种利用人左右眼之间存在视角距离的“偏光原理”加以特制的偏光眼镜解读而产生立体效果的技术的盛行。时尚的平面传播经过“PS时代”后似乎就要进入“3D”时代了。但说实话,这只是视觉上的玩意儿,只是时尚的辅助手段,如果不能靠设计和品质取胜加以3D的锦上添花而把3D作为最大噱头的话,等观众的新鲜感一过,也只会发出“不过如此”的评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