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Blabla:南京LV店遭疯抢 买大牌如抢白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7:32  新浪时尚

  导语:2012年,中国即将迎来奢侈品消费大国之年。从年初的“三亚免税店爆棚”到现在,国人的惊人购买力让人大呼惊叹。中国新贵为代表的消费大军,不仅把这把阔绰的大旗插在了海外,更是在本国消费的意犹未尽!中国人真的“被消费”了吗?

图片来源:上海潮流情报南京LV点遭疯抢时的情景 图片来源:@上海潮流情报

  微博事件回顾:【南京LV店开业时抢购“盛况”】

  南京路易威登店开业仅仅五分钟,收银台前就出现排队购买的场面,而第一笔万元左右的皮包卖出只用了三分钟。晚上南京LV门口人山人海,LV开幕对南京市民的吸引力远远超过了众人的想像。据说,有的款式很快就卖完了。记者还拍下顾客抢购的拥挤场面。一个小姐站在柜台边,指着一款标价1万元的包包说:“给我拿三个”。

  网友blabla:

  @太阳神zwm:高税率和贫富不均造成的,能怎么办?我们只是看客和围观、、、这不仅仅是新闻跟谈资,试问国家职责在哪里?

  @曹彬99:虚荣大于品位,真正将享用奢侈品当成一种生活方式的人少之又少。

  @皇甫浩然:对顾客的不尊重,经常看到限量进入,怎么外面等着的都不是顾客吗?呵呵!

  @网菜: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果,就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Chris-Feng:早就把家中的LV封存起来了。当一个奢侈品品牌沦落到抢白菜的状态,它已不再是一个奢侈品。这是一个品牌的悲哀。

  行业人士blabla:

  @跳跃的catwalk:快速致富人群,通过奢侈品来求得别人对其财富和社会地位认同,是这种场面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高品质生活追求原无可厚非,但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所以媒体的宣传和引导作用很重要。

  @拾壹罗汉:跟内需压抑有关吗?在这个只有房地产才能保值的时代里,腰包日益膨胀的人们对奢侈品的需求的集中体现?还是财富新贵标榜自己品味的必经阶段?

  品牌blabla:“LV在努力为顾客创造奢华消费体验”

  去年7月,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V)登陆南京德基广场,它的魅力“击中”了无数“粉丝”。进入中国市场16年的LV,不仅仅是引领潮流,提供顶级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形象,更加注重社会责任,向四川灾区捐献200万元后,一直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25日南京专卖店周庆,LV将捐出当天的营业收入,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同时,又传出喜讯,因为看好南京市场,明年底LV将引进成衣,专卖店将升级为旗舰店。  

  “我们倡导的是个人化、方便化的服务。”LV中国区总裁施安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最早进军南京市场的奢侈品品牌,LV一开始并不了解南京市场,对未来的发展心中一直有个小问号。有人对LV进军南京提出过这样的问题:上海已经有一个旗舰店了,交通的便利,也让江浙沪地区的人都形成了到上海消费的习惯,南京再开一个似乎没有必要。  

  “LV要为顾客提供最好的购物环境,让购物变成一种享受,家门口就能买到,而不是让客人像游客一样走马观花地去购物。”施安德笑着说,历经两年的市场调研后,两年前LV作出了来宁发展的决定,“事实证明选择的时机是正确的,这一年来,南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LV也与这座城市同步发展。”施安德笑着说。  

  从1992年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分店开始,LV进驻中国已经16年了,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直接管理的模式。与中国顾客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建立了完善的服务系统,拥有了庞大的、固定的消费群。  

  LV不仅是销售商品,还注重和顾客的交流,希望成为每一位顾客的知心朋友。在为每位客人建立档案后,每期的产品目录都会送达客人手中,店里还会定期举行活动展示新品。同时,LV还在上海建立了售后服务中心,像购买时间长了的产品,如果拉链、锁等出现一些小问题,可以直接在上海修理,无需再送回法国。LV是目前进军中国奢侈品牌中,唯一能做到短时间内对产品进行修理的。  

  施安德先生明确指出,LV的产品只在LV的专卖店内销售,并且质量绝对不会有任何瑕疵,LV从生产到销售有着严格的流程,每只包在出厂前都经历上百次、上千次的各种类型的质量实验。无论是南京还是巴黎、纽约,所有店里销售的产品的质量都是一样的,前段时间的“样皮门”风波与LV本身质量无关,而是对于标识的理解有所偏差,LV的品质是不容置疑的。  

  像去年创造销售奇迹的“Neverfull”,充分体现了LV的设计理念,细节中体现出时尚旅行的概念。这款包虽然外表简单,但却蕴含了复杂的工艺,由纯手工制作,包的缝合处最能体现出所用的心思,花纹结合得非常完美,看不到任何针脚。Neverfull的承重达到150公斤,相当实用,可以缩小变大,旅行时可以叠起放入箱底,拿出后不会有任何折痕。  

  “市场的要求我们都会仔细调查反映,巴黎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解决样皮的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会努力使各项标准达到法律要求。”  

  “在南京一年,可以用销售数据来证明LV的受欢迎度吗?”面对记者的提问,由于这是商业秘密,施安德笑而不谈,而是用另一个喜讯来证明南京市场的成功。LV已经决定在明年底或2010年初,将成衣引入南京市场,专卖店也提档升级为“旗舰店”。届时,南京店将成为全国仅有的五家旗舰店之一。这也是 LV第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决定将某个城市内的专卖店升级。  

  在谈到如何庆祝LV在南京的一岁生日时,施安德说,在之前苏州开业当天特意举办赈灾募捐酒会,LV把当天的收入一百余万元人民币再次捐献给灾区, 南京也如此。灾后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LV会继续向灾区进行捐助,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年前开业时的火爆场面至今记忆犹新,希望周年庆当天能有客人和LV一起完成整个爱心传递。”

  小编blabla:

  “奢侈品消费贵在享受它蕴含的文化精神,太追求实际就忽视了奢侈品本身的真正意义。当然随着国人购买力的增强,中国奢侈品消费大国地位的提前到来,中国人开始越来越有实力消费起这些大牌。但是,盲目消费导致的购买结果,把明明很高端的奢侈品搞得和白菜一样廉价,就太可悲了!任何时候,我们消费的都是一种感受,但不要让这样高高在上的感受被消费!”

  时尚就是需要你我共同说说,一起去@新浪时尚社区 blabla吧

  相关阅读:

  不坐公车上班英语过六级 “就因为你是LV店员”

  2013年前世界各国奢侈品都可在中国找到

  国人更爱法国货 LV获“世界最值钱品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