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BLABLA:温州LV店最赚钱 奢侈品牌抢滩二三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8:19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上半年,杭州大厦仅奢侈品这一块的销售额接近9亿元,全球七成以上奢侈品牌在温州安家落户,温州的LV专卖店“全球最赚钱”。随着中国一线大城市的满额,众多国际品牌纷纷抢滩二三线城市。无论从奢侈品制作劳力和消费潜力判断,二三线城市必定会吸引更多奢侈大牌的目光。

时尚BLABLA:温州LV店最赚钱 杭州奢侈品卖了近9亿时尚BLABLA:温州LV店最赚钱 杭州奢侈品卖了近9亿 新浪时尚配图(微博)

  微博话题:【温州LV店最赚钱 杭州奢侈品卖了近9亿】

  崛起中的二三线城市,如今成了奢侈品大佬们的心头爱。上半年,杭州大厦仅奢侈品这一块的销售额接近9亿元,在温州七成以上品牌落户,其中以路易威登最赚钱最好卖。“称霸”完香港、北京、上海等,对二三线城市又要垂涎欲滴啦!网友们怎么看?详细>>

  杭州奢侈品卖了近9亿

  杭州大厦奢侈品卖了近9亿在上半年的销售中,奢侈品在杭州的“圈钱”速度非常猛。

  奢侈品集中的杭州大厦,奢侈品增幅高于商场的整体增幅,达25%。上半年,杭州大厦仅奢侈品这一块的销售额接近9亿元。“奢侈品的销售确实很强劲。”杭州大厦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民强表示,尤其是一些新进驻的奢侈品牌势头凶猛。

  “本想买双鞋子,断码了,不少经典款式经常缺货,看来杭州人真是太有钱了。”米米是奢侈品爱好者,年收入三四十万元的她虽然不能浑身名牌,但经常逛杭州大厦。不久前,她想去爱马仕挑块好看的丝巾,但可选余地不多,营业员告诉她,一些款式一到就被老客买走了。详细>>

  温州路易威登专卖店 “全球最赚钱”

  去年刚刚落户温州的GUCCI专卖店,不到半年就完成总部下达的销售任务;欧米茄手表全球销量最大的城市,在温州;VERTU手机,最低4万元一只,最贵30万元一只,温州的日销量与北京、上海相当;温州地区有奔驰车10000辆,有宝马车17000多辆,各种豪车的保有量,接近全国5%……在温州,越是顶级的,越有市场;越是贵的,越有市场!

  一个地级城市,一个在中国经济版图上无足轻重的城市,凭什么如此热烈地接纳世界上蜂拥而来的“顶级奢侈品品牌”?

  部分民众要消费所谓的“顶级奢侈品”,首先必须要有经济能力。笔者曾经于2009年4月刊发过一篇《温州55万人拥有千万资产:被低估的财富》一文,显然这篇文章的基本观点至今还没有得到温州官方的回应。但,事实是:“温州有200万的私营老板,有遍布全世界多达100万的华侨”,他们汇聚成温州的一道道“富人墙”。显然,“温州富人阶层”是“顶级奢侈品”的主流消费人群。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光阴的舞者(微博):LV不应当把主要精力放在产业拓展,当它逐渐成为暴发和虚荣的代名词之后,时尚还会给它留下什么?

  时尚买手TT(微博):谁叫它家的商标中国人都认得,在中国早以成为街货!

  付小琨Alex(微博):发展中国家对奢侈品的理解在于追逐式的快消,其实奢侈品本来就象征了一种文化,一种时尚的趋势,也就可以理解为变相的高端文化快消吧。

  Linda_小玲(微博):中国人多,有钱人也多,二三线的暴发户更多,爱炫富的也就更多了。很多小地方的有钱没地方消费,这下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了。所以二三线奢侈品消费必定火起来。

  Yumi0110(微博):需求促进市场,可是钱多,洒点国内货也好促进GDP增长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顾晨曦Echo[时尚博主](微博):在英国读书时,班上有个温州女同学,每天背着lv 的大包上学,班上的台湾妹妹觉得这个温州美人很夸张,美人说:“这个包用了好几年都没破,很结实耐用又百搭”,的确,她那包里塞完电脑再塞几本书再加一盒自己做的午饭都ok。

  黑乌鸦的嘴[中国时尚街拍网运营总监](微博):中国本来就跟城市大小无关,而跟居住在这个城市里的人是否有钱有关。宁波的用户也很那啥。听说最近很流行奢侈品购物会所,挑选好了就等您来买,或者说是一种买手store的变种。

  雷利民Larry[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秘书长雷利民](微博):国人对外国#奢侈品#的追捧,反映出一种急于用外在标签体现自身价值的心理,根源在于缺乏自信。个人自信另当别论,民族自信从何处来?无外乎历史文化、经济地位及价值观。我们不缺历史不缺文化现在也不缺经济地位,欠缺的是普世价值观。

  月小月[新浪女性频道](微博):经济发达的华东三角洲消费能力一向很强,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早在2004年,LV就将其标志性的大箱子搬到了位于武林广场的杭州大厦外墙~~对于奢侈品牌而言,一线城市虽有购买力但已开垦多年且更多人有能力去境外消费。温州的事例说明,坚定不移挖掘二线城市消费潜力才是对滴!

  雅虎时尚李耕[中国雅虎时尚频道执行主编](微博):江浙一带一些二线城市,消费力非常惊人!去杭州的感受就是,满大街高档跑车,西湖边上奢侈品精品店连成排~~~对于奢侈品的消费潜力显而易见!

  王屹[新浪尚品/收藏](微博)联想到上周的偶然发现:江诗丹顿全球28家精品店竟有半数在中国,其中又有一半落户二三线城市。中国真是奢侈品大牌的天堂,可以施展他们的全套行销手段。一线城市消费者刚刚稍有厌倦的大logo,又风行到了二三线。

  时尚就是需要你我共同说说,一起去@新浪时尚社区 blabla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二三线城市 大牌搏杀的新战场

二三线城市 大牌搏杀的新战场

奢侈品消费在未来仍将扮演百货业“领头羊”角色,而中国无疑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最受重视的地区。ESCADA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副主席Bruno Salzer博士预计,全球逾三分之一的奢侈品品牌都会在中国投资开店。 >>详细

二三线城市 中国中等收入消费者聚集地

二三线城市 中国中等收入消费者聚集地

越来越多在华跨国企业开始把触角伸向中国的“低线”城市。比如欧莱雅,2009年其在中国的销售额,有2/3来自包括三线城市在内的低线城市,而61%的个人护理产品销售额来自中国的低线(三线四线和五线)城市。 >>详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