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放轻松 生活不是时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0:29  21世纪网

  导语:2012春季巴黎男装周呈现了一番轻松的气氛,就连以往最正经的西装和制服等都接受了休闲感的洗礼。

放轻松,生活不是时装秀 放轻松,生活不是时装秀

  巴黎时装圈总不缺话题,无论是John Galliano的余波还是Kim Jones最新入主Louis Vuitton,抑或是Issey Miyake和Balmain等品牌由设计师团队接手等等,每一条都能影响品牌下一季的设计,甚至销量。本季,在看似混乱的巴黎男装圈却呈现了一番轻松祥和的气氛,设计师们不是选择闲适地出游就是选择陷入白色的海洋,让人彻底放松,就连以往最正经的西装和制服等都接受了休闲感的洗礼。

  行走异域作为巴黎男装周的开幕好戏,Kim Jones在加入Louis Vuitton之后的首场设计吸引到了无数注意力。品牌的Damier格纹演绎成了红、蓝、紫的鲜亮色彩组合或者是泥土色系的深沉版本。“我在非洲长大,豹子、大象、狒狒,这些回忆很难离我而去。”他运用了自己最熟悉的元素,Peter Beard 1965年出版关于非洲野外生活的书籍《End of the Game》成了他的参照物。“我想尽可能离开城市。该场秀的线索就是旅行,这也是品牌的基因,同时还有休闲时光。”Jones将他最擅长的运动细节巧妙地融入到了该系列中,无论是适合出游野外的防水真丝外套,还是拼鳄鱼皮拳击手夹克衫。难得品牌的主旨和设计师的个人风格亲密无间地融合在一起。

  在一派清新路线的巴黎男装周上,Kenzo的亮丽显得格外出跳。条纹T恤搭配印花西装休闲外套。蓝色花朵小翻领衬衫搭配缨红色西装外套和西装短裤。各种花朵,从大到小的印花是男人心中的“闷骚”情怀,都能在Kenzo找到。收尾是一件白底粉色牡丹花衬衫,搭配绿色西装短裤,像是刚从中国秀水街购物回来的西西里年轻人。

  Givenchy的时装秀依旧在巴黎艺术胜地蓬皮杜中心内展示。“在夏威夷冲浪,还有Matthew Barney。”Riccardo Tisci一改往日摇滚路线,走进了新的艺术领域,一派热带印花组成的新景象让你一时不敢相信这是Givenchy的男装秀。滑板少年成了这场秀的主题。滑板裤和圆领套头衫,反光高科技面料和透明面料组合创造了完美的层次搭配。裙装?是的,Tisci将古代战士的裙装引入了设计中,整场秀保留着摇滚的反叛气质,只是换一种角度来诠释。

制服情结制服情结

  制服情结

  “没有什么比穿制服的男人更性感的了,”Lanvin创意总监Alber Elbaz直言不讳。在他和品牌男装设计师Lucas Ossendrijver的共同指导下,Lanvin成了本季最令人瞩目的男装系列之一。Elbaz所说的制服并非传统军装或者特别工种的制服,而是以明显的纽扣、拉链和肩章等细节串起的新制服。“生活不是时装秀。”设计师如是说,所以在秀长的前半段我们看到了一系列实穿的风衣及小外套。“是嬉皮还是嬉戏?”这是后半场的主题,借鉴女性时装中长T恤所设计的长针织衫搭配短款西装或者燕尾服风衣是新派绅士的绝佳选择。

  Lanvin终于完成了向新世纪的过渡,无论是老派人士还是新兴人类都能在这里找到他们的所爱。 虽然有传Yves Saint Laurent的设计总监Stefano Pitati转入Dior任职的消息四起,但是Pitati在YSL的表现越发成熟,好似情人一般亲密无间。“销售额在超出我们预期地飙升,”PPR集团和YSL品牌的CEO表示。至于设计方面,“我越来越将精准地在25套时装中呈现主题,即便这会让时装秀看起来有些零碎。Pitati传承品牌经典的le smoking套装和猎装,不同镶边和系带等细节处理将时装带出新鲜感。沙石色和黑色是不变的主打色,蛇皮皮鞋和高潮处出场的蛇纹拳击手上衣则是对品牌远足非洲精神的呼应。

  近期John Galliano出庭受审,而他的同名品牌则幸运地如期出现在巴黎男装周上。LVMH集团主席Bernard Arnault称无论是Dior还是John Galliano都不会再出现Galliano的身影。于是Galliano背后的男人Bill Gaytten终于有机会走到幕前。与以往Galliano花公鸡的造型截然不同,Gaytten穿着最朴素的牛仔衬衫和裤子出场谢幕。他带来了一场精简但绝对不简单的时装秀,新的Galliano是一个从军队中退役的贵族公子。他将军装改良后搭配街头风格的低档裤和报童帽。但那些粉嫩的色彩和紧身丝锻裤却非贵族气质不能承受。

  沉溺白色   沉溺白色

  沉溺白色

  肃清路线依然是本季Dior Homme的设计主题。品牌设计总监Kris Van Assche称“这是手工艺、传承和街头的对话”。白色和黑色几乎占据了大半场时装秀,土黄色皮革修边细节起到了点睛作用。无论是钟型剪裁的风衣外套,还是八字形西装外套都让Dior Homme多了一份飘逸感觉。

  白衬衫和运动风格?两种元素在设计师Dries Van Noten手中完美串联在了一起。那件男人必备也是最爱的白衬衫几乎贯穿了全场。从长款收腰运动外套,到双排扣改良西装、相拼皮夹克到镂空针织衫、骑马装等都可以与之相配。

  Ann Demeulemeester从来不旅行,所以她从来没有见过沙漠,一切都源自她的大脑。黑色、白色和沙色,是她赋予那个世界的唯一色彩,白色和黑色镶拼、交叉、层叠出她最擅长的多层风格。

  虽然上一季的女装时装秀上, Christopher Lemaire所设计的Hermès受到的褒贬不一,但是其男装设计师Véonique Nichanian却从未出过错,当然也从未出过大家的预计。不过这次的设计显然要轻松许多。经过特殊处理的山羊皮短袖衬衫颜色再自然不过,白色条纹西装最适合夏季出游,白色针织衫则是过渡季节的首选,而一条材质上乘的白色宽松裤可以成为继白衬衫之后另外一个必备之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