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BLABLA:消费者买涨不买落 奢侈品越涨价越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7:26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进入7月以来,涨价大潮更延伸至奢侈品领域——Chanel涨幅20%;Celine涨了200至1000元 ;Dior当家产品Lady Dior小号手袋,一下涨了3500元,涨幅为16%……对于这种现象,有行业专家表示,奢侈品涨价并不会带来消费者的流失,反而会加速品牌的增长率。

时尚BLABLA:消费者买涨不买落 奢侈品越涨价越热卖时尚BLABLA:消费者买涨不买落 奢侈品越涨价越热卖

  微博话题:【消费者买涨不买落:奢侈品越涨价越热卖】

  奢侈品进口税降或不降未知!新一轮奢侈品涨价热潮再次打响。Chanel 涨20%;Celine涨200——1000元。消费者买涨不买落的心理——奢侈品涨价不但没有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反而是激发了国人的消费斗志!详细>>

  现状:奢侈品牌普遍提价10%以上

  “Dior涨价,Chanel涨价,LV涨价,神马都在涨价,奢侈品越来越够不着了!”在得知奢侈品涨价的消息后,不少网友“哀叹”。事实上,从今年开年以来,奢侈品牌几乎都在陆陆续续地开始筹划上调价格。记者走访了广州奢侈品最集中的丽柏广场,发现各家的产品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尤其以经典款最为明显。比如,Dior经典款Lady Dior包小号原价21500元,现价25000元;中号原价25000元,现价29000元,直升4000元。Cartier专柜内,“玫瑰金半钻LOVE系列”手镯的价格为7.6万元,与涨价前约6.4万元的售价相比提高约1.2万元。LV近来也传出涨价消息,平均幅度为6%。一款黑色的NOE香槟包价格从16000多元涨至19000元。LV的Neverfull中号手袋,售价由5800元加至6500元,升幅达12%。Hermès的原价8万元的Birkin柏金包,涨价后就卖到了9.2万元。

  涨价风波当然不止名牌包包,最能代表富人们地位的名表的价格也在直线上涨。中国人最喜欢的Rolex统一调价5%。其中,一款“豪仕”表从38800元调价到40900元,涨价2100元。而据媒体报道,涨得最厉害的是一款星期日历型行动腕表,涨了1万多元。详细>>

  消费心理:买涨不买落 越涨越热卖

  对于这种现象,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欧阳坤(微博)表示,奢侈品涨价并不会带来消费者的流失,反而会加速品牌的增长率。奢侈品购买并不像是在超市买饮料一样,到那就买,而且能够买到。奢侈品是一种饥饿式的营销,货品供不应求,很多想买都买不到,都要订货。

  中国消费者普遍有着买涨不买落的心理。如果现在不买,他们担心商品价格还会再涨。奢侈品对于中国特定消费群体来说是必需品,既然是必需品,不买就要涨了,那一定要去买。从品牌角度来说,通过涨价,还能增加品牌的保值性,传递给消费者就是你买对了,涨价了升值了。升值之后,这点又特别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让他们觉得买得不亏,这样他们就会拿出3倍的钱来重复消费。这迎合了品牌的战略,形成越涨越买、越买越涨。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我又不是呵呵(微博):买奢侈品本就是图他能给自己代表着所谓身份代表着高贵,倘若奢侈品降低售价到人人都能购买的地步,那谁还买来彰显身价哦?

  蔚蓝晶空(微博):买涨不买落是这样一种消费心理造成的:当商品价格下降时,消费者期待商品的价格更低,因此她们会持观望态度,结果商品价格不落反涨,当商品价格上涨时,消费者怕价格会继续上涨,就开始消费…这就是买涨不买落的消费心理,扑捉住消费者的心理,企业会获得意外。

  时尚学院(微博):选择题哦,新一轮奢侈品涨价热潮内幕:1、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2、购销关系杠杆自然推动;3、为防范关税下调提前预留出利润空间;4、消费者买涨不买落的心理。

  蜜罐子的blog(微博):中国人的钱总往外国送,拦也拦不住,不涨白不涨!

  Linda_小玲(微博):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真是奇特了。不止是奢侈品,房子也一样,前几年房子嗖嗖疯涨的时候,一窝蜂的抢着买。你看看,买LV 、买房子都像抢大白菜似的。这些人的钱真是“烧”得慌!不过,无奈的是我们大多数的百姓,涨或不涨,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士尧BoyGray[时尚博主](微博):把买CHANEL买CELINE视为生活必需的人恐怕也不会在意三分之一以内的涨幅吧。

  跳跃的catwalk(微博):这里说的的奢侈品多不是高级腕表或珠宝之类具备保值升值功能物件,因喜欢而买无可非议,但追涨只能用四个字形容,人傻钱多。

  王屹[新浪尚品/收藏](微博):奢侈品消费中不知有多大比例是用于送礼,这部分是刚性需求,不受涨价影响。

  尹娜[新浪女性](微博):当我们的需求与涨价跌价无关时,他们就停止了折腾!发心的自在与舒服,跟今天背什么有关吗?

  奇迹张生_MCchina[marieclairechina.com嘉人网主编张琦](微博):很自然,既然购买力高涨,要保持高端用户体验唯有涨价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韩小兔Tulip[新浪女性](微博):富人还富,穷人还穷,奢侈品关税降或者不降,又怎能阻挡中国新贵们的强势购买欲望!想给国人提个醒:别让奢侈品消费成为你生活的全部!别以能拥有昂贵的奢侈品为人生奋斗目标!别人用的好的,你未必适合!理性消费最重要!

  时尚就是需要你我共同说说,一起去@新浪时尚社区 blabla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散客”成天津地区奢侈品消费主力

“散客”成天津地区奢侈品消费主力

今年以来,奢侈品涨价潮不断来袭。实际上,奢侈品每年都要提价几次,就是所谓的“品牌策略提价”。但是,不管奢侈品怎么涨价,其消费依旧火热。究其原因,恐怕与奢侈品牌商的定价策略不无关系。 >>详细

南京奢侈品价格集体上涨

南京奢侈品价格集体上涨

就在人们对我国奢侈品关税降低的消息有所期待之时,南京的许多奢侈品牌却在不断涨价。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一些名表、箱包、化妆品等奢侈品,涨价幅度均达到一成左右。 >>详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