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红底鞋状告专利侵权 YSL坚称其商业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0:15  新浪时尚

  导语:红底鞋状告YSL商业侵权一事,christian Louboutin和Yves Saint Laurent两个品牌的律师上庭,在法官Victor Marrero面前争论是否应该禁止YSL品牌2011度假系列所有红底鞋的销售。

红底鞋状告专利侵权 YSL坚称其商业垄断红底鞋状告专利侵权 YSL坚称其商业垄断

  纽约南区的律师Victor Marrero略有所想地盯着摆在眼前的一大堆红底鞋,宣布自己需要更多的时间考虑最终的宣判结果。他在退庭时说道:“这些鞋都很不错。”

  此项控告由christian Louboutin于四月份发起,指控YSL品牌2011度假系列的红底鞋违背了Louboutin品牌于2008年获得的红底鞋专利权。周五上庭是为了决定YSL品牌是否可以继续销售这批鞋。

  在庭上,YSL品牌的红底鞋铺得满地都是,YSL品牌所请的律师来自Debevoise&Plimpton LLP的David Bernstein先生所做的辩护是:YSL成立于1962年,使用红色作为鞋底颜色已经是品牌一贯以来的做法,也已经成为品牌的标志颜色了。他还指出许多其它品牌也使用红底鞋的设计,就连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和电影”Wizard of Oz”中的Dorothy也穿着过红底鞋。

  Berstein先生还质疑Louboutin红底鞋专利的合法性,并提出如果其它设计师都不能使用红色鞋底,那根本就是垄断行为。

  Louboutin品牌的律师Harley Lewin说如果法官没有给出一个初步审判结果的话,将对Louboutin品牌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与此同时,Lewin还要求YSL品牌提供这批红底鞋的所有销售单据,以此证明YSL这批红底鞋的销售对Louboutin品牌造成的严重商业损害。

  文章来源:观潮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