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莉顿-梅斯特:Queen B的天上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8:45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第5季《绯闻女孩》(Gossip Girl)9月才回归,现实版“绯闻女孩”已然在7月劲爆上演。

  剧中女主角“Queen B”的扮演者莉顿-梅斯特,因母亲康妮“挪用自己给弟弟的治病钱”提起上诉,几天后康妮愤怒回击,声称“莉顿将我在地板上拖行,并用酒瓶持续袭击我”……Oh my lady gaga,这尺度也太大了吧?不知道究竟是莉顿唱着自己的著名单曲《Good girls go bad》然后付诸实践,还是这个因贩毒坐过牢、后来当过编剧的妈又在整幺娥子?

  <b>从灰姑娘炼成“Queen B”</b>   从灰姑娘炼成“Queen B”

  从灰姑娘到“Queen B”

  莉顿-梅斯特把《绯闻女孩》里那个飞扬跋扈、刻薄骄傲的曼哈顿名媛Blair演得太活灵活现,以至于粉丝们一度以为,现实中的她,也必然锦衣玉食,手持信托基金,逛大牌时装店逛到腿软,纠结的只是要跟哪个富家公子谈恋爱,或者怎么在纽约上东区争奇斗艳耍心机,总之,就是一派“Queen+Bitch”的生活调调。

  事实上,莉顿从未有过这样的“迷幻青春”,说她是“残酷青春”代言人倒更贴切些:1986年,因贩毒走私罪被逮捕的母亲在取保候审期间生下她,不久父亲也因藏有大麻而被捕,甚至爷爷和姑妈也与毒品瓜葛不清,这段连监护人都差点没有的童年记忆,为莉顿“杂草”般的生命力埋下伏笔,正如《绯闻女孩》导演迈克尔-菲尔德斯对她的评价:“她总是很安静,默默地坐在一边,观察着,然后一击中的。她是我见过的非常能吃苦而且能忍受的女孩,超乎了她的年龄。”

  11岁就跟随母亲闯荡片场,不满18岁就能收放自如地出演“亲热戏”,看来青春固然残酷,演员莉顿却也由此更上一层楼。从《浮出水面》《24小时》《豪斯医生》《美眉校探》这批经典美剧里的花瓶配角,到2007年这部《绯闻女孩》里让她大放异彩的“Queen B”,莉顿丝丝入扣的演技,终获认可,而这一切,也幸亏了她“灰姑娘”的人生经历,“我能体会到Blair的内心,她想成为最漂亮、最受欢迎、知名度最高的人,而对此构成威胁的人,她都会冷嘲热讽,‘贱’语相向。她太缺少安全感,而这一点,和我很像。”

  <b>堪比《绯闻女孩》的亲情大战</b>   堪比《绯闻女孩》的亲情大战

  堪比《绯闻女孩》的亲情大战

  说到安全感,看来它注定会是莉顿的奢侈品:她曾与母亲康妮协定,每月支付7500美元的医疗费给弟弟莱克斯治病,但后来发现这笔钱被母亲挪用到购买化妆品、打肉毒杆菌和整形手术上,在与母亲交涉无果后,她将母亲告上法庭。

  而康妮则表示,莉顿每月支付的7500美元并非出自善心要给弟弟治病,不过是支付的“保姆费”,加上自己曾经“牺牲了幸福来支持莉顿的事业”,还“支付过23万美元让女儿上各种表演班”,如今女儿非但从未履行当时口头答应的每月1万美元生活费,没给自己买健康保险,还曾对自己进行家暴!“非常疯狂,在地板上拖着我,持续用瓶子袭击我的头部,最后还是弟弟将她拉开。”

  好吧,无论这画面是真是假,都是件骇人的事:要么长着天使面孔的莉顿私底下是“魔鬼行径”,要么她就摊上了一个不惜以编剧功底来胡编乱造从而诋毁自己的母亲,而无论是哪一个,都是件让粉丝黯然神伤的事情,毕竟2008年时,母女俩上演的还是温情戏码,莉顿曾说:“不管发生什么,母亲总是支持我。我发誓,她了解所有的事情。”而康妮也曾回应:“她很有天分和才华,也很聪明,我很爱她。”——如此跌宕起伏的亲情大反转,实在和令人眼花缭乱的《绯闻女孩》都有一拼。

  <b>寻找安全感的旅途</b>   寻找安全感的旅途

  寻找安全感的旅途

  抛去家庭纠纷,这两年其实算得上莉顿的得意时光:不仅连拍5季的《绯闻女孩》经久不衰,担任主演的电影《乡谣情缘》《室友》《蒙特卡洛》陆续上映,而推出的《Good girls go bad》《Words I Couldn't Say》等音乐单曲更带来惊喜,充满力量感的嗓音屡获音乐奖提名,当她在舞台上自弹自唱时,你会发现她的魅力绝不仅仅是“时尚教主”这么简单。

  “在长长的一段缺乏安全感的日子里,我总是想办法让自己找到安全感,所以,在演戏之外,我还喜欢做很多事情,写诗、学法语、唱歌,当然,还有谈恋爱,都是很享受的事情。尤其是唱歌,它对我而言,从来不是挑战,更像是一种情绪的累积,然后自然地流淌出来。如果说演戏需要我拼尽全力,那唱歌对我而言,更像是在写日记,很舒畅,很自我,也相当陶醉。”的确,莉顿的歌里,除了应景的性感,更有一种历经沧桑后的慵懒与灵性,比如她的歌词,“All I can hear in the silence that remains, Are the words I couldn’t say(无尽的沉默里,唯一能够听到的,是那些说不出口的话)。”

  看来,和戏里那个“可以继承信托基金、汉普顿大房子、毒品上瘾处方,但没法把快乐列上继承清单”的Blair相比,一路得靠自己寻找安全感的莉顿,反而出落得更加讨人喜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