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90后博主成名记 时尚记者模特身兼多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6:58  外滩画报

  导语:刚满18岁的Bebe Zeva已经身兼数职:时尚博主、记者、模特,最近还演了一部影片。高中时代被同学疏远的经历让她转而在网络世界寻找共鸣,最后,她成了同龄人的偶像。

刚满18岁的Bebe Zeva已经身兼数职:时尚博主、记者、模特,最近还演了一部影片。刚满18岁的Bebe Zeva已经身兼数职:时尚博主、记者、模特,最近还演了一部影片。

  周末晚上,Bebe Zeva 与新锐线上杂志《Thought Catalog》的一帮撰稿人一起在布鲁克林Lodge 餐馆共进晚餐,他们平均年龄20 岁。 如果你还不知道Bebe Zeva,那可能因为你对90 后时尚博主的跟进不够迅速,这位洛杉矶姑娘是互联网上鼎鼎大名的青少年博主,并身兼记者、模特等数职。

  “我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喜欢盯着那些可爱有趣的食物。”Zeva说,她吃一口椰子杏仁丝滑冰淇淋,紧接着又去吃牛肋排。这位很会打扮的年轻女孩当天穿了件黑色迷你裙,搭配黑色长袜,上身则是一件垂坠感的黑色藏青色相拼金属色长上衣,配一顶黑色宽沿帽,颈间坠着层层叠叠的金银项链,看上去像极了年轻版摇滚女歌手Stevie Nicks。

  “一旦离开屋子,这种造型看上去就像去参加葬礼。”她将自己当天的造型称为“数码哥特”(Cyber Goth)。

  Zeva 是为了电影《Bebe Zeva》首映的宣传而来到这里,这是一部由Lin 与Megan Boyle 共同合作的电影长度的影像作品,创作者通过mdmafilms.org 网站出售了版权,这部作品今年春天曾在休斯顿上映过。

  Zeva从网络走红,继而迅速出现在各类媒体中。今年1月,她在《Seventeen》杂志中与读者分享穿衣搭配的心得,接着又被委任在《女装日报》主办的选秀节目Magic Tradeshow 中担当评委,此活动将于8月在她的家乡举行。今年4月,《ELLE》杂志的官方博客曾抛出“Bebe会是下一个Tavi吗?”的问题。

  所有的一切发生在Zeva身上都显得顺理成章。每每聊起自己的“事业”,她总显露出一副讨人喜欢的不以为然状。Zeva 1993年出生在迈阿密阳光海滩,“Bebe”是她的昵称,因为姐姐Rachel 总是不能正确地读出她的真名,而“Zeva” 在希伯来语中是“母狼”(she-wolf)的意思。她的母亲坚持女儿不能在社交网络MySpace上透露自己的真名,于是她就将“Bebe Zeva”用作艺名,此后也没有在任何场合公开过自己的真名。但最近有消息说,Zeva 表示自己非常想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法律流程正式将名字改为Bebe Zeva。

  6 岁那年,Zeva 与母亲姐姐一道搬去了麻萨诸塞州春田市,在那儿一住就是5 年,随后举家搬去圣路易斯州呆了一年,接着又迁徙到洛杉矶,并在一个高层公寓中一直住到现在。

  据Zeva 自己说,她对于时髦玩意的过人品味来自于高中时代一段被疏远的经历,她发现自己被一群她定义为“无期徒刑犯”的人包围,他们的生活中只有“上帝、垒球及郊外”。“我爱穿喇叭裤与紧身圆领T 恤,大部分是Hollister 及Abercrombie&Fitch 这类风格,一直保持到大一第二学期。”Zeva 在Lodge 晚餐后一天的一封邮件中这样写道,“就在那个时期,我做了个决定,我要开始追寻hipster 的生活方式。”

  Zeva 回忆道,就是在那个时间点附近,她开始经历一段失心疯的搜索,她不停在Google 上寻找一切关于“嬉皮士”的讯息。她发现了嬉皮夜店摄影师“眼镜蛇”Mark,还有一个名为Hipster Runoff 的博客。就这样,他们成了她的风格导师。

  Zeva初尝网络红人滋味是某次为Hipster Runoff担任模特。“我应该把我的事业起步归功于他。”她充满感激却仍是淡淡地提到了Carles。两人最初在MySpace 上通信,这当然事先征得了Zeva 母亲的同意,Carles 在自己的博客中将Zeva 称为“一个不可复制的It-girl”。

  但是在互联网上的迅速蹿红并没有为她带来半点好人缘。“我在学校中被归类为异类,他们甚至抱团般地拒绝与我有任何眼神交流,后来我决定成为一个新嬉皮,”她写道,“我开始试着穿长至脚踝的裙子,束标志性的发带,层层叠叠戴很多串项链,并且光脚不穿鞋,手上总是拿Abbie Hoffman 的书作为道具。”

  2008 年的夏天,她又将自己的风格转变成了V 领T 恤、亮色紧身衣、skinny 牛仔裤及金属色发带。之后又很快进入了一个“严重消沉阶段”,通常是穿同一件Sarah Lawrence 连帽衫,配一条深水洗色Abercrombie& Fitch 的紧身牛仔裤及一双Target 莫卡辛鞋,这种打扮时常一穿就是几个月。

  直到最后,她终于通过转学进入一所线上远程教育高中,也因此得以脱离了郊区社团和“无期徒刑犯”的包围。Zeva在用户自动生成的时尚摄影网站Lookbook.nu 上创建了个人档案,也同时开始经营自己的博客Fated to Be Hated,这个博客标题似乎象征着她在高中里的不受欢迎程度,同时也隐射一些指责她背离了hipster“大众”美学的博客评论者。在互联网上的广受关注为她赢得了《Seventeen》、《Elle》等杂志的关注,也同时让Lin 和Boyle决定请她当电影女主角。

  Zeva 与Lin的第一次联络是在2009年10月,当时Zeva正好读了Lin所写的《American Apparel中的剽窃》一书,她非常喜欢这本书,并通过即时聊天的方式与这位作者在eBay 上愉快地聊起天来。

  “你生命中有什么野心?”Lin问道。

  “我想我的野心包括‘证明许多人是错的’以及变得‘非常核心且有名’。”Zeva 答道。

  可见,名利在Zeva的理想中占据了中心位置。她希望能寻求一份“时尚、新闻记者和社会学类”的事业。在今年秋天到来时,Zeva 将去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校区报到注册,但她希望能尽快转校去普莱特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或纽约大学。

  当天晚餐后,大家的后续活动有两种选择,要么去参加Alexander一个音乐家朋友搞的派对,要么跟Lin 一起去Verso Books 出版社的活动。

  “哪个派对上的人会更有意义?”Zeva 问。

  “Slavoj Zizek的这本书是由Verso出版的。”

  Zeva非常欣赏这位斯洛文尼亚哲学家。“他会在来现场吗?”她问。

  “应该不会。”Lin的回答导致最后一群人去了就在附近的Alexander公寓,参加那位音乐家朋友的聚会并消磨掉了整个晚上。

  电影《Bebe Zeva》首映的前一天,Zeva 坐在布鲁克林洛里默大街的Gimme 咖啡馆Gimme 里,MGMT的歌《Kids》几乎要盖过演讲者的声音。活动结束后,她一路从布鲁克林大桥走去了曼哈顿肉库区的名流俱乐部Soho House。一路上,她都在讨论无可避免的风格窠臼。“没人能够不落窠臼,我也是从‘预科生风格’开始的,之后又经历了好几种风格。如今我试着创造一种新的窠臼,让下一代人来效仿。”

  这天她一身都是“数码哥特”装扮,与在Lodge 晚餐时如出一辙。Zeva从西村第六大道的Papaya Dog 餐厅打包了鸡翅去首映会,她说:“边吃鸡翅边走去参加自己主演电影的首映会是非常有我个人特色的行为。”(Christian Lorentzen 译/谢倩 顾晨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