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爱马仕转让Jean Paul Gaultier全部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37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前不久,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Hermes)决定与时装设计师让-保罗-高提耶(Jean-Paul Gaultier)“决裂”,以16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了该时装公司45%的股份给西班牙时尚集团、全球第七大香水制造商Puig。

2010年巴黎时间7月7日,在Jean Paul Gaultier 2010秋冬高级时装专场秀上,高提耶牵着脱衣舞娘Dita Von tesse 的手缓缓走上T台2010年巴黎时间7月7日,在Jean Paul Gaultier 2010秋冬高级时装专场秀上,高提耶牵着脱衣舞娘Dita Von tesse 的手缓缓走上T台。

  家族企业Puig为普拉达(Prada)制造香水,旗下有品牌卡罗琳娜-海莱娜(Carolina Herrera)、莲娜-丽姿(Nina Ricci)和帕克-拉邦纳(Paco Rabanne),它将通过收购这个设计师品牌的部分股份来掌控戈尔捷公司。

  直到去年,让-保罗-戈尔捷一直担任爱马仕女装的设计师,他在他最后的奢侈品品牌时装秀上说,他已经和爱马仕演完了一场“爱情故事”,并为它的结束而难过。

  戈尔捷被已故的爱马仕前任首席执行官让-路易斯-杜马斯所聘任,他被广泛认为是将爱马仕从一个小的法国丝巾制造商转型为世界领先的奢侈品品牌的总设计师。

  杜马斯去年过世不久,戈尔捷就离开了爱马仕。

  爱马仕在1999年开始投资这个设计师时装屋。作为同戈尔捷的长期协议的一部分,Puig还将偿还该公司1400万欧元的债务,此次股权转让及债务清偿为爱马仕带来总计3000万欧元的回报。

  此外,Puig又从戈尔捷创始人兼设计师让-保罗-戈尔捷手中收购了15%的股权,最终Puig拥有戈尔捷60%的股权,戈尔捷保留其余40%股权。

  Puig将获得对戈尔捷主要资产的控制权,主要是香水业务,估计价值为1亿至2亿欧元。但是要完全得到戈尔捷的香水收入还需时日。

  戈尔捷的香水包括及其畅销的由资生堂有限公司在巴黎的香水制造商Beaute Prestige生产的Le Male男士香水,该香水每年支付设计师薪酬,这个合同在2001年更新,延期至2016年。

  著名法国设计师戈尔捷在世界时装界享有神圣的地位,但是他的公司因为香水的专利使用税、成衣系列和高级时装系列等原因已经缺乏运营资金。

  这个法国设计师正急切地筹集资金来发展他的时装品牌,并在亚洲等新兴市场销售他的产品。

  业内分析师称,爱马仕出售戈尔捷更多的是为获取可观的收入,此前遭受LVMH集团外来“入侵”,被伯纳德·阿诺特控制了爱马仕20%以上的股权后,爱马仕也开始重新部署自己。

  文章来源:NEEU.com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