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GUESS被曝中美价差十倍 二三线洋货进华价格畸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7:09  新浪时尚 微博

  新浪时尚综合:CK、GUESS、COACH这些牌子,你是如何定义他们的呢?奢侈品?还是二三线普通品牌呢?近日有媒体报道称“GUESS中美售价差十倍”,在中国卖到1690元的牛仔裤在国外只有50美元左右。那么究竟是怎样的消费观,让这些外籍二三线品牌价格畸高呢?

  本期导读:

  热点聚焦:[GUESS中美价差十倍]

  现象解析:[巨大价差逼人国外购物] [中国奢侈品税占七成] [消费者买涨不买落]

GUESS被曝中美价差十倍 二三线洋货进华价格畸高GUESS被曝中美价差十倍 二三线洋货进华价格畸高

  GUESS中美售价差十倍

  在北京某购物广场的GUESS品牌专卖店,一条产自韩国的牛仔裤要卖1690元,即便是产自中国的牛仔裤也要1090元,而且还不打折。

  这些品牌在美国本土的价钱究竟如何?一位在美国留学多年的赵姓消费者说,在美国,GUESS一条原价50美元的牛仔裤折合人民币315元,如果再打一个五折才150多元,而且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打折。按照赵小姐的说法,和国内没有折扣的1690元相比,价格差距竟有十倍之多。

  在COACH的店面里,一个普通的布包也要三四千元,如果是皮质的价格更高。店员表示,之所以价格高,是因为这是一线品牌。但记者登录COACH美国网站,发现同样一款包包,美国卖3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2000多元,而在国内的价格则高达5000多元,基本翻了一倍。赵小姐说,COACH在美国的奥特莱斯卖得更便宜,只要100多美元就能买到。而且COACH在美国的定位也绝对不是高端品牌,铺面还经常和一些卖保健品、卖日用商品的小店铺相邻。详细>>

  高端形象外壳为捞金

  什么是奢侈品呢?按照世界奢饰品协会对奢饰品的定义,如果一件商品在不加关税和消费税的情况下,价格高于这个国家一线城市人均月收入,就可以成为奢侈品。2010年北京城市城镇居民月平均可支配收入在2400元左右,按照这个标准,我们调查的这些洋品牌在踏进国门之前显然还够不上奢侈品,不过踏进国门之后却卖出了奢侈品的价。

  不仅仅是这些服装箱包类的洋品牌拔高了自己的身价,就是一些洋快餐在国内的定位也比本土高。比如吉野家,在日本就相当于中国的成都小吃、沙县小吃的水平,餐馆里有时连凳子都没有,需要站着吃,面向的消费者也是普通大众。而到了中国,吉野家的定位就变成了白领们才能消费的起的水平,一个人一顿饭下来少说二、三十块。对外经贸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周婷分析,这些洋品牌进入中国时的营销策略就是要打造高端品牌的形象,为得就是要挣更多的钱。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民币升值助长消费欲望

  曾经的金融危机,十足让中国人“牛气”了一回。当人家美国人为工作发愁的时候,反而是中国人消费奢侈品的时候。人民币升值显然更助长了人们消费的热情,似乎港澳购物已经满足不了腰包鼓鼓的中国人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84,与2005年7月汇改前的8.2765相比,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已经达到29.63%。如果美元继续走软,人民币仍然有继续升值的空间。这种情况下,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去国外多多消费,如同错过了一个大便宜。

  8月份,人民币今年升值幅度已达0.87%,远超前两月0.23%和0.42%的升幅。记者在采访和了解中发现,近期到银行办理换汇的人不在少数,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在短期内反转的可能性也比较小。这样看来,现在的人们还是热衷于在国外消费奢侈品的。人民币升值前,在中国的一款Prada裙子需要8万元人民币,而人民币升值至今,同样的一款裙子需要大约6.4万元左右就可以搞定了,这对国人来说怎么会没有吸引力?详细>>

  消费者买涨不买落心理

  中国消费者普遍有着买涨不买落的心理。如果现在不买,他们担心商品价格还会再涨。奢侈品对于中国特定消费群体来说是必需品,既然是必需品,不买就要涨了,那一定要去买。从品牌角度来说,通过涨价,还能增加品牌的保值性,传递给消费者就是你买对了,涨价了升值了。升值之后,这点又特别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让他们觉得买得不亏,这样他们就会拿出3倍的钱来重复消费。这迎合了品牌的战略,形成越涨越买、越买越涨。详细>>

  七成税收抬升国内价格

  如果单纯看两地的价格,美国的“白菜价”真是让我们吐血。一些款式的包包,中美的价差竟然超过一倍,即使是找代购,到手后的价格也比国内售价便宜三分之一以上。”在上海徐汇区上班的外企白领Lisa,前不久看中了Coach品牌的一款Tribeca Collage大手袋,可是通过对比Coach美国官网的报价和徐家汇港汇广场Coach专卖店的售价,她发现这款包的“上海港汇价”竟然比“美国官网价”贵了不止一倍。

  其实,不止Coach,Prada、LV、Armani、 Gucci、Vivienne Westwood、Ferragamo和Burberry等国际知名奢侈品大牌,在中国的定价也比美国高出至少三分之一。详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周婷[对外经贸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打造高端形象来捞金

  这些洋品牌进入中国时的营销策略就是要打造高端品牌的形象,为的就是要挣更多的钱。“他们进入中国的时候,特别选择进入一些高档百货商场,从高价位上让人们认为是很高端的品牌。中国市场增长这么快,使得他们赶紧前来捞金。”

  叶檀[财经评论员]:消费者对洋品牌了解有限

  消费信息的不对称也加剧了这一现象。虽然如今走出国门越来越容易,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到外国生活的机会并不多,对这些洋品牌也缺乏了解。

  然而,很多高端洋品牌对中国消费者却是一脸傲慢。“三包”这种强制规范,在洋品牌身上则完全行不通。记者在GUCCI的一家店面被告知,货品销售后概不退货。有的奢侈品牌销售人员更是直接表示这是顶级品牌,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路易威登(微博)(Louis Vuitton)  

  2.爱马仕(Hermès)

  3.古驰(微博)(Gucci)

  4.香奈尔(Chanel)

  5.轩尼诗(Hennessy)

  6.劳力士(Rolex)

  7.酩悦香槟(MOET&CHANDON)

  8.卡地亚(微博)(Cartier)

  9.芬迪(Fendi)

  10.蒂芙尼(Tiffany&Co。)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