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Jean Paul Gaultier生平翻拍成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9:16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现年59岁的法国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正在巴西参加里约热内卢电影节,电影节上有一部记录他生平的纪录片,由曾为他担任过模特的Farida Khelfa参与拍摄,还有另一部电影The Skin I Live In的服装都是由他设计的。

Jean Paul GaultierJean Paul Gaultier

 

  在电影节上见到Jean Paul Gaultier似乎有点奇怪,但是细想一下,他参与过很多电影的服装设计。导演Almodovar, Luc Besson, Peter Greenway, Jean-Pierre Jeunet的电影都邀请他做服装造型,他还是麦当娜的纪录片“Truth of Dare”电影团队中的关键一员。

  40年前,Jean Paul Gaultier被Pierre Cardin发掘,这一路走来也实属不易。Jean Paul Gaultier接受采访说:“有一天Khelfa忽然跟我说想帮我做一个生平记录,我还以为是纸质的记录,没想到她拍成了纪录片,她非常了解我,她甚至能够展现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面。”

  Khelfa的纪录片是近年来时尚界众多纪录片中的一部,Valentino:The Last Emperor, The Devil Wears Prada等都享有盛名。但是Jean Paul Gaultier对这些纪录片的感觉却是复杂的,他说:“我并不喜欢Pret-a-Porter这部电影,这部片还不够讽刺,而The Devil Wears Prada这部电影中记录的Anna Wintour也不够可怕。”当被问及他对Anna Wintour的看法时,他只是笑笑说:“她是个人物。”

  Gaultier还谈到了Lady Gaga,他们最近才刚刚见面,他高度赞扬了Lady Gaga的大胆着装风格,觉得她非常与众不同。谈到John Galliano时,Gaultier表现得有点哀伤,他说:“他的设计可以明确地向我们展示他并不是一个种族歧视分子,我觉得他很有可能是受到了滥用药物的影响。John Galliano非常有才华,他为Dior做的设计都非常了不起,我希望他能很快回归时尚界。”

  Gaultier于去年结束了和Hermes品牌签署的7年合约,现在已经不再是Hermes的创意总监了。提到现在的时尚界,他似乎显得有些伤心,对他来说,时尚界还是过于保守,不接受男女都可以很性感很妩媚的看法,而他的设计初衷就是向大众展示一个男女平等着装的时尚。

  文章来源:观潮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