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又一服企卡奴迪路成功上市 业界并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04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11月11日,广州卡奴迪路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卡奴迪路)继淑女屋被否后成功闯关,又一家服装纺织类企业即将登陆A股市场。这成为众多服装企业IPO被否后的一个亮点,但其成功上市也让业内人士直呼看不懂。

  据了解,今年以来服装类企业IPO普遍遭遇“冷眼”。截至目前,共有9家服装类公司申请IPO,除森马、九牧王、朗姿三家闯关成功外,上海利步瑞、山东舒郎、珠海威丝曼、维格娜丝、福建诺奇股份、淑女屋多家服装纺织类企业,上会均没有通过。通过率还不及四成,在所有IPO的行业中表现最差。

  根据卡奴迪路的招股书中披露,卡奴迪路拟募资3.8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3.44亿元和0.35亿元。

  《中国新闻网》认为卡奴迪路包装过度。根据招股书披露,卡奴迪路列举了在部分地区百货商场的店面销售情况,其中在成都春天百货、宁波银泰百货东门店等四家店面2009年、2010年销售排名第一。一名服装业内人士对此十分讶异,“在男装市场,卡奴迪路的销售状况远没有九牧王、七匹狼这些知名品牌好,不知道这个数据怎么得来的?”

  《新浪财经》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卡奴迪路收入仅是同行的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虽然卡奴迪路没有像淑女屋那样把国际著名品牌踩在脚下,但也自称“终端零售额在国内高级男装品牌中名列前茅”,其自己统计的销售数据还占据了多个第一,但营业收入仅是别人的几十分之一又如何解释。事实上抛开卡奴迪路自称的竞争对手卡尔丹顿、沙驰、博斯绅威、爵士丹尼等,以雅戈尔为例,其2010年底营业收入为145亿元,每股收益为1.2元,分别是卡奴迪路的43倍和1.37倍。针对上述问题,卡奴迪路公司一直未有回应。

  部分文章来源:中国服饰报、赢周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