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Versace for H&M上演最佳营销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4:53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一年前,Lanvin for H&M如火如荼;一年后,Versace for H&M同样大获全胜。全球第二大服饰零售商H&M(微博)与意大利奢侈品牌Versace(微博)的合作系列已经在全球启动销售。据报道,本次合作将一直持续到 2014年,目标销售额为7亿美元。这也是H&M第八次涉及奢侈品牌跨界合作系列。不可否认,奢侈大牌联手高街品牌,这个消息本身已经成为了时尚界的最佳营销案例。

传媒预热传媒预热

  传媒:打造最热议时尚话题

  关键词:预热

   在正式发售前,从小道到官方都在一点一点泄露着此次合作的“天机”,也在一步一步把大众热情勾引起来。从最初几款海报羞答答的登场,到海内外各国杂志中拍摄的大片露面,再到销售前各路时尚达人和明星们的提前体验频繁上镜,品牌出色的营销技巧把好奇和关注都在逐渐推高。最后无论是黄牛委托,还是品牌策略,或者真是粉丝们热情高涨,销售前夜长龙摆尾出现在各地发售门店的阵势,都让这场注定成功的营销战役走向了高潮。城中潮人口中谈论的话题在此时也出奇一致,“你去排队了吗?”“买到Versace For H&M了吗?”即便天公降雨,也难以阻止热情,微博上不断晒出的战利品,让这场雨似乎真应验了“遇水则发”的老话。结果不用多说,依然迅速出清全部货品,店铺内如风卷残云一般被扫荡一空。

明星造势明星造势

    明星:身着新衣频繁高调亮相

  关键词:造势

    十一月时尚界最大的盛事莫过于Versace for H&M全球发售,当全国的潮人们纷纷涌向专卖店疯抢时,明星们更是早一步就穿上了Versace for H&M亮相各大活动,艾玛-罗伯茨、杰西卡-奥尔芭、范冰冰、李菲儿(微博)、黄奕(微博)、周笔畅(微博),各展不同风采……同一款Versace for H&M,被各位明星穿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更是吊足了粉丝们的胃口。明星效应此时发扬光大,奢侈大牌、闪耀明星、快时尚、低廉价格,“原来我也可以和明星穿得一样”,成为了众多粉丝在发售当日加入到排队大军中的理由。

黄牛炒作黄牛炒作

    黄牛:彻夜排队为卖位

  关键词:炒作

    淮海中路和南京西路,H&M门店,彻夜排队只为等待上午8点的合作系列开售。

    和去年Lanvin for H&M开售时一样,Versace for H&M的发售同样让门店前出现彻夜排队的人群。排队者反映说,开售Versace for H&M的淮海中路店和南京西路店分别有280个顾客名额,今天上午8点开售,每15分钟一批人入店抢购,每批20人,每人每款限购一件,新品价格基本在千元之内。

    记者在排队现场看到,4名看似黄牛的中年男子围坐在地上打牌;3名时尚年轻人吃著盒饭;3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靠在墙上休息……排在前面的一名中年女子说,“我早上7点就来了。”H&M工作人员笑称,店面上午一开门就已经有不少人坐著等候。

    翘首以盼一天一夜后,Versace for H&M正式开售。排在队伍前的20余人一路小跑,冲进购物区。半小时后,一支十余人组成的“血拼团”,提着20多袋“战利品”离开。4小时后,H&M南京西路店和淮海中路店宣告280个名额全部进场,购物完毕。同时,淘宝网上已有店主将新款产品加价数百元出售。 

大牌营销大牌营销

  合作大牌:Versace拿足诚意

  关键词:营销

    这是Versace第一次把一个快时尚品牌的LOGO放在网站首页—Versace for H&M。

  三年前,这家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多娜泰拉-范思哲(Donatella Versace)曾经明确表示,绝对不会与高街时尚品牌合作。“我尊重将奢侈品牌和高街品牌合作的创意,但我不会这样做。原因是我一直在努力将Versace打造成为一个奢侈品牌。如果和H&M合作,会让人们对Versace的品牌定位产生混淆。”但2011年初,H&M向她发出合作邀请时,她同意了。11月17日一早,中国几家旗舰店里的Versace系列在半小时内被抢购一空。这让多娜泰拉对这次合作的另外一个系列充满期待。她还为H&M特别设计了早春系列,将于明年1月19日上线H&M全球网络商店。

    现在,这个骄傲的首席设计师完全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词:“与H&M的合作对我来说,就是一段真正的启示。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H&M所追求的不仅仅是潮流服饰,而是不折不扣的真正的时尚。”

    部分文章来源:东方早报、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