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时尚圈经典跨界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5:25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跨界合作对于营销界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招数,只是进入21世纪以来,跨界合作的案例越来越多,以至于逐渐成为一种现象。

施华洛世奇与Elie SAAB合作水晶礼服施华洛世奇与Elie SAAB合作水晶礼服

  之所以这么多品牌热衷于 “跨界”,是因为当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单一品牌的单一文化符号不足以诠释一种生活方式,或者再现一种消费体验时,就需要两个或多个品牌联合起来进行诠释和再现。

  从时装史的演变中不难看出一波波的艺术思潮对于时装设计的影响无疑是深刻的。进入21世纪,尤其是经济危机之后,艺术与时尚、科技与时尚、演艺与时尚更是前所未有地亲密起来,跨界与联名也越来越普遍与频繁。当H&M(微博)邀请Modonna开始她的“MbyModonna”的创作生活,Topshop获得KateMoss垂青;当Nike和Apple组成“Nike+IpodSport”,开始通过与鞋子链接的IpodNano显示其速度时,川久保玲也选择与Nike一起漫步时尚;山本耀司和Adidas(微博)更情投意合,结盟“Y-3”。

  在经济危机余温未退的今天,一心多用、剑走偏锋、惊世骇俗似乎已成为一种风尚。风尚的背后,也许是残酷竞争的现实。“联名”为时尚品牌们带来的不只是个噱头,夺人眼球;更多的则是为了巩固和扩大自己在市场的疆域版图,毕竟,品牌永续经营是最重要的,物质财富是精神文明的基础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联名”不仅是经济危机下提升销量的市场营销策略,更是喜新厌旧的时尚创作者们让自己与消费者们振奋精神的一剂强心针。

  经济寒冬中,当Zara(微博)、H&M店内任何时间都人头攒动,而一线品牌门可罗雀时,KarlLagerfeld率先与高级成衣的“眼中钉”H&M合作,创造出“Karl Lagerfeld for H&M”系列,继他之后Stella Mc Cartney、Victor&Rolf,甚至极具商业头脑的Modonna都奋不顾身地扑向这个品牌,各位大师们走着从上至下的“联名”之路。这种亲民的精神在恰到好处地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更多实惠和乐趣的同时,也让平日里高人一等的奢侈品牌在萧瑟的经济寒冬中体味到了一丝暖意。

Valentino&Gap推合作款Valentino&Gap推合作款

  Valentino&Gap “联名经营”

  作为跨界经营的“最基础款”,两个服装类品牌的合作在跨界经营里是最司空见惯的形式。除了高街品牌H&M最擅长这一炒作形式,其余几家高街品牌也开始尝试。2010年秋冬,Valentino(微博)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i、Pier Paolo Piccioli为Gap(微博)设计了一系列价格亲民的女装。Gap欧洲区主席StephenSunnucks曾说:“Valentino愿与我们合作,我们非常惊喜,他们独特的意式风格定会让Gap女装充满生机。”

阿玛尼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圣诞彩妆阿玛尼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圣诞彩妆

  阿玛尼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圣诞彩妆

  实际上,早在二十世纪初,施华洛世奇(微博)已经与Chanel(微博)、Elsa Schiaparelli及Dior(微博)等设计师及高级时装品牌合作。时至今日,施华洛世奇仍然是创作世界的合作伙伴,继续与全球的顶尖设计师维持着紧密合作,当中包括Yves Saint Laurent、Armani(微博)、Versace(微博)、Gucci(微博)及Prada等国外著名品牌,以及Alexander McQueen及Viktor & Rolf等顶尖创意大师。2009年,施华洛世奇与阿玛尼合作推出“ART DECO 装饰艺术”圣诞系列彩妆,大获好评,2010年9月,施华洛世奇又把创意合作的触角伸向中国奢侈腕表行业,与依波(微博)集团共同打造了卡纳高级定制珠宝腕表。可以说,施华洛世奇是将跨界触角延伸最多、最广的时尚品牌。

Dior联手施华洛世奇跨界合作奢华手机Dior联手施华洛世奇跨界合作奢华手机

  Dior联手施华洛世奇跨界合作奢华手机

  近年来时尚品牌与手机合作的模式同样也非常多,如Prada、Giorgio Armani、Dolce & Gabbana(微博)这些时尚品牌都相继推出手机。2008年,法国著名品牌Dior联手瑞士知名仿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共同推出的,名为“我的迪奥”豪华版手机,采用翻盖设计,外壳采用鳄鱼皮,并镶嵌了640颗施华洛世奇提供的水晶,可谓极尽奢华。

GUCCI今年联合菲亚特推特别版500 by GucciGUCCI今年联合菲亚特推特别版500 by Gucci

  GUCCI联合菲亚特推特别版500 by Gucci

  除了与手机品牌合作,时尚品牌还将触角延伸到汽车领域。作为Gucci 创立90 周年的特别献礼,Gucci 与菲亚特(微博)首度合作,联合推出菲亚特500 特别版500 by Gucci。该车由Gucci 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 特别打造,代表了意大利两大品牌精湛工艺和流行风格的完美融合。标致性的Gucci 绿- 红- 绿条纹勾勒出车子的轮廓,覆盖整个外缘,连接车的外观与内饰。条纹在车的内部随处可见,如座椅、换挡杆、钥匙壳、地毯以及创新精致的安全带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