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Derek Lam诉Ivanka Trump抄袭 后者极力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09:07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近年来,许多时尚设计师开始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设计和权益,尽管类似事件不断发生,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始大声声讨“抄袭者”。最近,设计师Derek Lam也向Ivanka Trump鞋履品牌发出了控诉信,指责Ivanka Trump“公然并有意”地抄袭了他的一款凉鞋设计。

售价780美元的Derek Lam Ayami凉鞋(左)和售价150美元的Ivanka Trump Cadie凉鞋(右)售价780美元的Derek Lam Ayami凉鞋(左)和售价150美元的Ivanka Trump Cadie凉鞋(右)

  遭到控诉的是Trimp品牌一款名为Cadie的厚底凉鞋(售价150美元),Derek Lam称此款凉鞋和他的Ayami凉鞋(售价780美元)简直一模一样。根据WWD的报道,Derek Lam品牌的一位设计师在逛街的时候发现了这款Trump凉鞋,并向CEO报告说:“我们曾经看到过很类似的仿制凉鞋,但从来没有看到过完全一模一样的照抄款式。”Derek Lam的CEO Jan-Hendrik Schlottmann称,鞋履制作的投资是巨大的,因此必须受到保护。

  Jan-Hendrik Schlottmann称,他还没有见到过这款鞋的实物,不过他已经订购了一双,但就从网上鞋的照片来看,足以令他们对自己的设计采取保护行动。

  赢得一场商标权之争的官司非常艰难,设计师首先必须证明他的设计有很高的辨识度以至于可以成为注册商标,像Derek Lam这样的例子,最好是在Trump和其品牌授权方Marc Fisher鞋业收到这封控诉信时,就自动将争议的鞋款下架。

  然而事与愿违,就在Derek Lam控诉信发出的第二天,Ivanka Trump马上反驳并否认有任何抄袭行为,称自己品牌是推出了一款厚底凉鞋,但市场上厚底凉鞋繁多,很难有不重叠的样式。并且Lam的Ayami凉鞋又恰好是非常流行的款式,此款式已经存在好多年,也并无品牌形象之说,而且Ivanka Trump的鞋子也明确标明了品牌名称,没有任何品牌标识上的混淆。

  虽然Ivanka Trump品牌极力否认,但这也并不代表此事会就这样平息过去,毕竟当这两双凉鞋并排放在一起时,确实看上去“一模一样”,到底是否存在抄袭,尚不得而知,但相信Derek Lam品牌会为自己维权到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