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中国山寨风吹向奢侈品纸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7:37  华尔街日报

  导语:长久以来,有能力显摆古琦(Gucci(微博))和香奈儿(微博)(Chanel)购物袋一直是吸引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一个因素。但如今中国爱炫耀的高端消费者意识到,没有必要花几千元人民币买一个在网上很少钱就能买到的袋子。

中国山寨风吹向奢侈品纸袋 中国山寨风吹向奢侈品纸袋

  据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报道,印有爱马仕(Hermes)、路易威登(微博)(Louis Vuitton)、香奈儿、Prada和巴宝莉(Burberry(微博))等名牌品牌标识的纸袋已经成为中国网上消费者最新的必需品,而且极具中国特色的是,大多数纸袋都是山寨货。

  该报道说,网上卖家王学胜(音)一个月之内在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网(Taobao.com)上卖了600多个印有路易威登品牌标识的纸袋。每个袋子售价人民币3元,约0.5美元。

  《中国日报》援引王学胜的话说,我以前是给那些为网店创立自己品牌的人生产纸袋,但后来我发现印有高端品牌标识的纸袋需求在增长。

  王学胜说,与提供正版购物袋的公司相比,他的利润率比较低。报道说,他每天赚200元左右。

  另据《山东商报》(Shandong Business Daily)报道,Prada和香奈儿在夏季推出的透明塑料材质包包在网上不受欢迎,因为消费者担心包内物品太过暴露。

  山寨昂贵纸袋市场的崛起表明了中国消费者对身份标志在乎的程度,以及品牌在中国所扮演的角色。炫耀是奢侈品行业在中国繁荣发展的主要原因。据投资研究集团里昂证券亚太市场(CLSA Asia-Pacific Markets)估计,作为世界增长最快的奢侈品市场,中国即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当然,品牌纸袋购买热并非中国独有的现象:韩国的消费者一直都心甘情愿花高达30美元购买山寨奢侈品纸袋。

  中国的消费者还走其他的极端。据《中国日报》报道,很多人在购买纸袋时索要假的购物凭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