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中国哪个城市最时尚 北京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7:14  经济观察网 微博

  导语:何为时尚?显然最终还是得由经济实力决定。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中国最时尚的城市是上海。

中国哪个城市最时尚 北京名列榜首中国哪个城市最时尚 北京名列榜首

  可是,在时尚传媒集团发布的2011中国城市时尚力排行榜中,北京名列榜首。这当然跟北京的经济、文化重心地位有关,而北京之所以能“出人意料”地超越上海,想必作为首都,官宦云集,特别是高官的高消费能力,拉升了北京的时尚消费力,这肯定是大家都懂得。

  作为经济重心的广州,在居民时尚方面排名第十,倒是并不意外。因为一个直观的感受是,广州无美女。根据时尚传媒集团的调查报告得知,广州居民的消费观念很谨慎,这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时尚指数,尽管他们毗邻时尚之都香港。作为直辖市的天津同样如此。

  不谨慎的是沈阳、哈尔滨。虽然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但时尚消费却排名靠前。这从沈阳与哈尔滨的国际奢侈品入驻率在本次调查的二十大城市中分别列第7和第9位就可以看出来。东北人豪爽的性格显然是一大原因,另外,也有着类似于北京的部分原因。

  每一个有关时尚或者美女的评选中,除哈尔滨外,成都和武汉通常也都会入选。这是有理论根据的,成都人有着“享受生活,享受当下”的消费观念。此次调查中,被访成都居民人均年时尚消费金额31271元,仅次于上海(31383元/年);且他们的时尚消费支出在家庭收入的占比13.3%,高居20城市之首。武汉街头同样也很泼辣,这难道和饮食风格有关?

  可同为西南重镇的重庆却不那么时尚了。虽同受巴蜀文化影响,美食也是他们共同的时尚内容,但和成都不同的是,重庆的时尚消费较低,奢侈品消费也相对理性。这倒是和蜀人(成都)悠闲享乐,巴人(重庆)吃苦务实的文化特征相对应。

  何为时尚?显然最终还是得由经济实力决定。所以,有那么多人集中到北京、上海也就不奇怪了,它们的优势不只在于经济发展、收入水平和就业机会,而是各方面都领先。所以,杭州、南京、深圳、大连等也必然是时尚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