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奢侈品电商或重新洗牌 “野蛮生长”趋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9:34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最近两三年来,中国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纷纷上线,中国奢侈品网购呈现出"野蛮生长"态势。据统计,2011年一季度中国奢侈品网购成交规模为29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达34.5亿元。预期全年交易额将突破160亿元。不过,随着奢侈品电商竞争的愈演愈烈,重新洗牌的现象也在不断上演。

奢侈品电商或重新洗牌 “野蛮生长”趋势明显奢侈品电商或重新洗牌 “野蛮生长”趋势明显

  如之前的国内十大奢侈品网站之一的呼哈网被曝"欠薪"事件,到最近网易旗下奢侈品网购平台尚品网发布公告宣称关闭。诸多无法适应这个行业规则的商家纷纷举起了白旗。

  虽然很多知名的奢侈品网站纷纷下马,但从中国整个大的奢侈品消费环境来看,奢侈品的需求是呈现日益增长的趋势,据《世界奢侈品协会2011官方报告蓝皮书》最新调查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07亿美元,占据全球份额的四分之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并预测,2012年,中国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所以,奢侈品网购的市场依然巨大,发展前景依然会被看好。在未来,只有几家精准定位的奢侈品电商,才能在有限的市场份额中找到自己的那一杯羹。其中,不乏目前看来做的比较好的几家。

  只做高端 将"轻松享受奢华"进行到底

  代表商家:美西时尚

  客单价不低于5000元,只出售国际一二线大牌商品,只限于包袋、服饰、配饰,而非什么都有的杂货铺。这就是美西时尚一贯定位。与多家大型欧洲奢侈品代理商的长期深度合作,使得美西时尚能以最优的价格采购到全球最新最全的商品,而价格只相当于国内专柜的6-8折,一些过季商品设置可以达到1-3折。在保证了商品的货源前提下,美西时尚也有一套完善的物流系统,与国内知名物流公司顺风快递合作,确保商品能安全及时送达顾客面前。一对一的购物顾问服务,更是将奢侈品门店的专业服务带到虚拟的网络空间,将轻松享受奢华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当然除去美西时尚之外,也有诸如魅力汇等一类快消奢侈品电商也发展的不错。综上所诉,虽然奢侈品网站倒闭的不少,但越做越大,越做越好的与日俱增。只要对外定位准确,对内做好对商品和服务的掌控,想要在群雄逐鹿的奢侈品电商战场杀出一片海阔天空,也并非不可奢望。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各取所需,互惠互利,享受科技和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快了才是最关键的。

  文章来源:fashionmag.co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