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迪奥设计总监一职还会空缺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7:52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迪奥设计总监一职悬空已经有十个月之久,但公司的增长势头却是丝毫不受影响:任命被炒掉的约翰-加利亚诺的接任人是否真的非常迫切?又或者公司仍然能够长时间没有艺术总监?

缺少约翰-加利亚诺的Dior2012春夏女装秀场缺少约翰-加利亚诺的Dior2012春夏女装秀场

  在去年九月份时装周期间,迪奥(微博)总裁Sidney Toledano曾表示现正“按部就班”寻找接任人选。

  十月份,集团公司2011年前九个月的营业额达到70.5亿欧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21%。零售销量也大幅增长27%。

  前设计总监约翰-加利亚诺卷入的种族言论事件并没有拖累公司。实际上,品牌在事件发生后立即与设计师保持距离,并对其言论进行严辞驳斥,最后还将加利亚诺辞退。这都令事件的影响大为减少。

  在这将近一年时间内,品牌的时装系列都是由约翰-加利亚诺的前助手,Bill Gaytten带领设计团队共同负责。

  多名专家表示,对于从事高级定制时装的品牌公司而言,设计总监的迫切性很快就会表现出来。

  例如香奈儿(微博)品牌在可可-香奈儿1971年逝世后,要等足足12年后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才加盟掌管。这期间公司的套装虽然仍然销售理想,但品牌却停滞不前。

  奢侈品专家Serge Carreira表示,“没有设计师一两季可能会没事,但一个品牌却需要不断更新,紧贴潮流趋势”。

  他认为,迪奥现在业绩理想,这是因为“受益于2000中期以来的正确定位”,以及品牌大力发展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而这在约翰-加利亚诺离任前就已经开始启动了。

  另外一位专家Patricia Romatet则认为迪奥的发展动力还在于其多样性。这从它的代言人特色各异就能够看得出来。

  而这种多样性在没有设计总监的情况下,就能体现出品牌众多“幕后无名专业设计师的天才,令他们有发挥才能的大好机会”。

  她表示,现在的空缺期对品牌而言可提供一定“呼吸空间,从而让它能够在一张更白的白纸上面发挥,打造出另外一个全新境界”。

    文章来源:fashionmag.co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