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美媒:中国人春节送礼爱挑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7:41  参考消息

  导语:春节临近,在送礼是一门艺术的中国,奢侈品销售红火。

美媒:中国人春节送礼爱挑奢侈品美媒:中国人春节送礼爱挑奢侈品

  对GUCCI(微博)和卡地亚(微博)等高端零售商来说,从圣诞节到春节的这段日子是一年当中销售最火爆的一段时期。在送礼已成习惯的中国文化中,这些节假日给了中国人又一个采购的理由——也许送路易威登(微博)手包是为了敲定一份生意合同,而iPad是作为公司聚会的奖品。

  西方奢侈品销售正大踏步地摆脱全球衰退。不过,与中国市场销售的速度相比,西方奢侈品销售的增长速度微不足道。中国现在仅次于日本,是当今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市场。最早到今年年底,中国可能成为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送礼也是一股动力。据美国咨询公司贝恩公司估算,在中国内地销售的奢侈品中,有25%被用作个人和商务礼品。

  罗德公关公司2011对1057名中国买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奢侈品顾客买礼物是送给重要人物,其中半数是送给家人,三分之一是送给生意伙伴。而最受欢迎的送礼王牌要数路易威登、卡地亚和爱马仕。

  文章称,中国富豪人数的迅猛增长以及他们对奢侈品的痴迷令高端零售商目瞪口呆。许多品牌在中国所有大城市都开设了店面,近年来开始把目光瞄准中等城市。

  对奢侈品的迷恋可以归根于中国人对“面子”的重视,换句话说就是中国人重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调研公司益普索集团的地区主管西蒙·泰伊说,中国人炫耀奢侈品的商标时并不觉得不好意思,因为他们把符号体系看作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文字是在象形符号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而在中国历史上,璀璨夺目的黄金和浮华的物品被视为成功的标志。

  罗德公关(中国)的董事总经理寿玉滢说,随着中国奢侈品顾客变得精明,有些人开始回避庸俗地炫耀财富。他们购买高端产品来犒劳自己,展现自己独特的品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