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成设计师推手 穿陈冠希潮牌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7:43  新浪时尚
美国第一夫人成设计师推手 穿陈冠希潮牌亮相美国第一夫人成设计师推手 穿陈冠希潮牌亮相
陈冠希在微博上贴出美第一夫人所穿陈冠希与知名品牌联合设计的新品鞋照片陈冠希在微博上贴出美第一夫人所穿陈冠希与知名品牌联合设计的新品鞋照片

  获美第一夫人青睐的设计师

  虽然之前一直被负面消息围绕,但不可否认陈冠希在时尚领域的独特见解。继淡出香港演艺圈之后,陈冠希将主业放在了潮牌生意上。他的CLOT公司自2004年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他们的客户名单包括ADIDAS、NIKE、LEVIS、BAPE、CONVERSE……据了解,他的小店一天的进账至少在十万元人民币以上。

  之前,陈冠希曾在个人blog中放出自己参与设计的品牌鞋款部分照片,上周他更新微博称:“Michelle Obama x Clot Converse Chuck Taylor美(没)可能吧!”这条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参与一档电视节目时,正好穿着由陈冠希设计的潮流鞋品。众所周知,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日常穿着一直也低调随性的风格为主,这次能脚踏陈冠希出品的新鞋,足以可见美国第一夫人对他在时尚领域的认可。

  当然我们知道,陈冠希并不是第一个被第一夫人看重的年轻设计师,他也不会是最后一位。众所周知,贵为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奥巴马其衣着打扮一直是美国人的潮流指标,她曾经被誉为“时装界奥斯卡”的CDFA(美国时装设计师学会)年度颁奖礼评选为“特别致敬奖”,并成为“时尚偶像”。凡经第一夫人在国民面前高调演绎后的服装,都将获得其拥护者的热烈追捧,这其中最受益的人肯定是服装的设计师。

  与其他的第一夫人有所不同,米歇尔-奥巴马似乎更偏爱年轻设计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默默无闻,但才华横溢,只是缺少让人们熟知的通道,在第一夫人青睐的设计师名单中,包括Thakoon Panichgul、Maria Pinto、Jason Wu、Narciso Rodriguez、纳伊姆-汗、珠宝设计师翁狄森。

 奥巴马夫人身着Jason Wu的露肩长裙参加晚会 奥巴马夫人身着Jason Wu的露肩长裙参加晚会

  米歇尔-奥巴马成Jason Wu最大推手

  这份名单中,最被我们所熟知的当属年轻的华裔设计师Jason Wu。他形容为第一夫人设计服装后爆红的经历犹如坐过山车般刺激。2009年1月,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出席就职典礼的那天晚上,Jason Wu像所有其他美国人一样,在家中叫了外卖,打开电视。这一刻,Jason Wu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只见Michelle Obama身着缀满透明硬纱与施华洛世奇水晶的白色单肩曵地长裙,款款现身于美国总统就职晚会上——这件礼服恰恰出自Jason Wu之手!短短几分钟时间,CNN就打电话到Jason Wu家中请他做现场评述,将近100封电子邮件涌现在他的信箱里,这件礼服也被Smithsonian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一夜之间,Jason Wu成了美国最炙手可热的时装设计师之一。

  成名之后,Jason Wu并没有裹足不前。就在上周,美国大零售商Targets在全国销售与Jason Wu联手推出的限量时装系列“Jason Wu for Target”,原价上千美元的时装如今只需几十美元。众多店铺一开业就迎来疯狂的购物者,该时装系列目前已经销售一空。

  时尚BLABLA:偶像效应不一定推动商业成功

  但也不是所有的设计师品牌都能凭借第一夫人的巨大影响力将生意运作得风生水起。毕竟偶像的影响力和实际品牌销售额之间不是因果关系那么简单。

时装设计师Maria Pinto时装设计师Maria Pinto

  最早和奥巴马夫人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设计师Maria Pinto在近日宣布结束她的品牌生意。2008年奥巴马参加选举期间,奥巴马夫人很多令人难忘的形象都是由她打造的,例如在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穿的青绿色礼服和去白宫会见布什时穿的猩红色裙子。而最近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Maria Pinto说她的品牌并没有因为奥巴马夫人的青睐而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时尚经营博客“麦迪逊大街间谍”的作家海利-考维克写道:“Maria Pinto就和其他很多受到奥巴马夫人喜爱的设计师一样,他们必须清楚虽然在公关宣传上毫无疑问可以略胜一筹,但是经营一个品牌不是那么简单的——生意终归还是生意。”

  在大众的常识中,能够受到美国第一夫人的青睐,肯定能够帮助设计师提升在业界的地位,同时推动品牌销售量。

  但是,美国的一些时尚从业者却说,他们还没有看到这方面的确凿证据。曼哈顿的一位店主说,早在奥巴马夫人把那些年轻的、名气不大的设计师带到公众视线中来之前,她的店里就已经有了不少这些新晋设计师的作品。然而她的客户们在选择这些设计师作品时,从没有一个人提到过米歇尔-奥巴马。

  平民时装代言:凯特王妃自穿ZARA短裙迅速售罄

  不管是否能真的带动销售量,但第一夫人有一点让我很欣赏,她十分擅长将大牌与平价时装巧妙结合,与她有相同品味的还有另外一位时装搭配高手:凯特王妃。(杨帆)

  据报道,凯特王妃身穿西班牙高街品牌ZARA(微博)修身蕾丝迷你裙亮相Gary Barlow的伦敦演唱会。之后,这条裙子仅仅一个小时后就在ZARA官网上卖完。时尚评论家说凯特王妃这次的着装“年轻又有心机”。

  之后,ZARA每一间高街实体店的店主也证实这条仅售69英镑的黑白郁金香印花迷你裙全部卖完。但是店主并没有说明他们到底有多少条裙子卖出。但是就以往经验,只要凯特王妃穿过的高街品牌,销量都会增长5倍。凯特现在已经是新一代的时尚Icon,她十分聪明地用高街品牌搭配设计师定制系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