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名二代”如何占领时尚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07:46  外滩画报 微博

  导读:由上一代名流的后裔所组成的新一代正在冒尖。他们是摇滚巨星、绝代佳人们的子女,是风格独具的“名二代”。对他们而言,美貌、财富、名声、成功都来得轻而易举。

著名小说家海明威的曾外孙女Dree Hemingway曾当过名模,并风靡一时著名小说家海明威的曾外孙女Dree Hemingway曾当过名模,并风靡一时
俄罗斯时尚名媛Dasha Zhukova 被最近一期《Industries》评为时尚传媒界的A-List人物,她的母亲Elena Zhukov是化学家,父亲则是俄罗斯石油大亨Alexander Zhukov  俄罗斯时尚名媛Dasha Zhukova 被最近一期《Industries》评为时尚传媒界的A-List人物,她的母亲Elena Zhukov是化学家,父亲则是俄罗斯石油大亨Alexander Zhukov
Balenciaga Paris香水的新代言人Charlotte Gainsbourg被当今法国时尚界追捧,她的母亲是大名鼎鼎的60年代性感女歌手Jane Birkin,父亲是法国猫王Sergio Gainsbourg  Balenciaga Paris香水的新代言人Charlotte Gainsbourg被当今法国时尚界追捧,她的母亲是大名鼎鼎的60年代性感女歌手Jane Birkin,父亲是法国猫王Sergio Gainsbourg

  大明星的后裔

  《名利场》杂志最近把过去20年间设计、音乐、时尚等领域的变化梳理了一遍,得出的结论令人丧气。尽管科技仍在进步,潮流却像卡壳的老式唱机一样循环往复,人们只是在消费过去而不曾创造新的风格。

  2012年已经来到,“祝买到船票”这句新年贺词像个玩笑,却也揭示了对未来的不安。在加拿大一家注册许可的基因公司网站celebritygene.com上,倒确有一个看来像笑话的商品:你可以制造一枚带着Jimi Hendrix基因的吉他拨片,或一支注入Marilyn Monroe基因的口红,想想看这对品牌推广会起多大促进作用。网站甚至还宣称自己拥有John Lennon的基因样本,你可以拿它来做项链吊坠。公司还提供冷冻基因服务以备未来之用。看来人们不仅可以消费过去,还能消费基因,为自己的基因买张诺亚方舟船票。

  人们在未来的门槛前止步不前,潮流于是不断闪回到黄金年代。老的价值观让人面对未来更有安全感,旧的时髦让格外留恋。穿越片怎么都好看,vintage比浑身簇新的时髦更有味道,“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这样一个如此沉迷于其刚刚过去的文化产品的社会”。而这20年来,时尚或许不曾创造惊喜,光阴却也并非虚度。从“迷惘的一代”到“垮掉的一代”,不曾被战争机器与平庸和平年代毁掉的幸存者们至少努力生了出自己的80后后裔。

  去年Nicolas Ghesquiere为Balenciaga Paris香水找的代言人是Charlotte Gainsbourg。尽管从母亲Jane Birkin那里她只是遗传到了宽牙缝和大长腿, 她看起来更像其貌不扬的父亲。但美貌对她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成长在法国最特别的性感女星和最重要的音乐才子家庭,与众不同的风格理所当然就已刻在DNA里。她们家的女人从来不用力打扮自己,出门便是长发披肩,窄腿裤加简单上衣,几乎不戴任何配饰。穿着随意的她竟被认为是最会穿衣的法国女影星,同时还曾被Nicolas Ghesquire当作灵感缪斯。

  另一位时尚圈红人则更宜于用来代表基因与财富结合的妙用,俄罗斯时尚名媛Dasha Zhukova 被最近一期《Industries》评为时尚传媒界的A-List人物,她的全名是 Daria Alexandrovna Zhukova。母亲Elena Zhukov是化学家,父亲则是俄罗斯石油大亨Alexander Zhukov。曾在加州大学主修医学预科、南斯拉夫语和文学的她,显然不会成为一个像Paris Hilton那样的扎眼名门后裔。她如今是俄罗斯一家当代艺术中心的创始人,还当起了时尚设计杂志的主编。她开始混纽约社交圈时才不过16岁,到了31岁,终于在时尚圈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