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6年磨砺 贵妇维多利亚成功转型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9:50  新浪时尚
维多利亚在2012纽约秋冬时装秀展示结束后亮相维多利亚在2012纽约秋冬时装秀展示结束后亮相

  相关阅读:

  时装周最佳镜头:贝克汉姆一家秀甜蜜

  贝嫂创业小贝甘当绿叶 贝克汉姆时尚造型史

  生娃干事业两不误 贝嫂又出二线副牌

  
贝克汉姆和大名鼎鼎的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头排看秀支持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和大名鼎鼎的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头排看秀支持维多利亚
       贝嫂惊艳纽约时装周

  虽然告别歌唱事业多年,但频繁亮相于各种社交场合的维多利亚,总与娱乐圈和时尚圈“藕断丝连”,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她的头衔总是停留在“前辣妹组合成员”、“著名球星贝克汉姆的妻子”上,说白了,其实就是一位奢侈贵妇。所以在2006年,当维多利亚下定决心开创属于自己的时尚品牌时,许多人只是抱着围观看好戏的心态。如今6年时间过去,再看维多利亚,她已经成功地转型为一位受到业界认可的时尚设计师。

  2012年纽约秋冬时装周日前拉开大幕,成功转战时尚界的维多利亚自然不会缺席,这也是她旗下品牌 Victoria by Victoria Beckham创立以来的第8场时装秀。维多利亚设计的2012/2013的秋冬系列被安排于纽约公共图书馆作秀,值得一提的是,老公贝克汉姆史无前例地坐到第一排支持,还带上他们新生的小女儿Harper。从现场反响来看,服饰备受肯定,大获好评,当中一款手袋更以爱女的名字命名。时装秀上有不少新元素,一向只着高跟鞋的维多利亚,这次反而设计了不少平底鞋。另外,秀场上不乏毛帽,她表示因老公喜欢戴毛线帽而给予她不少灵感,至于系列中的棒球衣服,灵感则来自大儿子。

  在秀场后台,谈及自己现在时尚设计师的身份,贝嫂打趣说:“我想他(指贝克汉姆)在这一刻,才知道我有一份正职。”我想贝嫂这句话中的“他”不仅仅指贝克汉姆一个人,这个“他”包括更多的当初并不看好她闯荡时尚圈的人们。曾经忙着帮贝克汉姆生孩子、设计个人造型的贝嫂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时尚设计师,现在已经成为了不少年轻女孩的励志典型。

  不是每个明星都能成功

  推出自家时装系列的明星并一定能够将自己的名气转变成T台上成功。我们现在能够看见获得成功的只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格温-史蒂芬尼、玛丽-凯特和阿什莉-奥尔森双胞胎姐妹,这五人都参加了本季的纽约时装周,算是在时装界闯出了一点名堂,但她们都还没有被视为美国的顶级时装设计师。

  涉足时装界的明星经常都会被大肆批评或很快就结束时装设计。珍妮弗-洛佩兹和林赛-罗韩都曾经苦苦挣扎,而Kanye West最近在巴黎举办的处女秀也饱受冷嘲热讽。

  美国网络时尚杂志Net-A-Porter编辑Tracy Taylor认为,希望涉足时尚界的明星,她们承受的衡量标准有时比新晋或无名设计师更为严格。 Tracy Taylor表示,“明星推出一款时装系列相对更难。老实来说,全世界的眼光都注视着她们”。 身为一位好莱坞明星意味着你需要时时光彩迷人,风度翩翩。因此很多明星都自然而然地涉足时装界。

  成功关键:定位和宣传

  但单靠名气并不能够带来成功。实际上,明星赢得时尚粉丝的关键元素与无名之辈的设计师通常都是一样:独特,了解目标消费群、大规模宣传效应。

  前辣妹维多利亚将其个人风格注入自己的时装系列之中,采用鲜艳色调和真丝及羊毛等珍贵材质以彰显女性曲线之美。格温-史蒂芬尼的L.A.M.B。品牌过去几季在纽约都引人注目,而玛丽-凯特和阿什莉-奥尔森双胞胎姐妹的设计则以“波希米亚-优雅”风格而著称。她们的细节设计都精致无比,剪裁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有了自己的品牌后,无论出席各种大小活动场合,维多利亚、阿什莉-奥尔森双胞胎姐妹都会亲身穿上自己品牌的衣服,为年幼的品牌做足免费又省力的广告。当然,单凭她们一己之力亲身示范,宣传自己的品牌服装,效果远远还不够。而作为娱乐圈、时尚圈的知名人物,维多利亚和阿什莉-奥尔森双胞胎姐妹在个人品牌宣传上也长袖善舞,明星好友同样为品牌的宣传和扩大影响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凯特-温丝莱特就把维多利亚设计的礼服穿到了红毯上,与其他的品牌一比高下;今年奥斯卡影后的热门候选人米歇尔-威廉姆斯也在颁奖季多次穿着维多利亚的服装走红毯。卡梅隆-迪亚兹则穿着维多利亚2010秋冬款单肩金色提花礼服去了《名利场》的奥斯卡晚宴,黛米-摩尔则选了宝蓝色的礼服长裙,莎拉-杰西卡-帕克穿着红色的裙子参加了白宫的活动,麦当娜在一次为《VOGUE》拍摄时尚大片时,也选择了一条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裙子……

  8次时装秀展示,让我们看到维多利亚越来越成熟的表现。不管未来维多利亚的设计师生涯会持续多久,或者她有天也许会转战其他领域,但我相信她面对挑战将永不服输。(杨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