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业内观点:模特经济公司需尝试产业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21:14  新浪时尚

  导语:中国模特越来越多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这成功表象的背后都有从模特经纪到时尚媒体再到品牌市场一系列产业链的运作。

  姚戈(微博):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

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姚戈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姚戈

  虽然国际上许多大牌都起用中国模特,一场秀中中国模特出现的数量比以前增加许多,但是,中国模特的点缀成分还很大,毕竟时尚的主战场和话语权在西方,随着中国模特的增多,国际时尚业对中国模特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多样性渐渐成为趋势,但总体上,中国模特军团中丹凤细眼、鹅蛋面庞占主流。

  中国模特在国际时尚舞台上已经进入鼎盛时期,由不可替代变成了泛滥,价值开始出现萎缩,“人满为患”的现状很难再看到当年杜鹃、刘雯的传奇。人们已经摸不清国际时尚界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东方面孔,这些因素制约了中国模特的选拔标准。虽然中西方市场存在很大差异,但寻找东西方共同认可的面孔是最终目标。

  把中国模特送到国外时装周首先要与国外的经纪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意向,不断的输送最新的模特资料。确定合适人选后进行全方位的面试,包括英语、性格、生活能力等。我们一直和世界顶级模特机构DNA、IMG、NEXT、ELITE、Crystal、TRENDS"MODELS等保持合作,明年除了要巩固雎晓雯、何穗等“老面孔”,将重点输送程怡嘉、刘彤彤、张钰等一批“新面孔”,提高面试的命中率和在国际时尚业的占有率,以达到持续发展的目的。

  李小白(微博):新丝路模特经济公司总裁

新丝路模特经济公司总裁李小白新丝路模特经济公司总裁李小白

  中国不缺模特,不缺市场,可是缺一流的帮助模特突破T型台开拓更广阔市场空间的专业经纪公司。”新丝路总裁李小白一语道出目前国内经纪公司的软肋。

  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十大名模,年签约额6000万至2000万美元。在发达国家,模特的税率大约在30%左右,排名最后的国际大模的税金约为600万美元,比国内目前拥有90%以上名模和规模最大的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每年的销售额还高。所以,众多的中国模特与国际名模的距离相差甚远,“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名模,更没有国际超级名模”。模特公司与模特之间是纯粹的契约关系,但契约之后的模特公司和模特间是一个共同体,利用公司资源和模特自身条件去共同扩展市场,相互诚信是关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