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比肩国际媒体同行 亲历秀场直击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7:27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一直以来,四大时装周的头排位置都是欧美巨星的领地,然而最近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国内女星也坐在了这一象征地位与名气的位置上。前有张曼玉、杨紫琼、巩俐等前辈打头阵,中有范冰冰(微博)、章子怡、姚晨(微博)的走马观花,后有霍思燕(微博)、高圆圆(微博)、杨幂(微博)等新生代的前赴后继。然而秀过华服,与设计师合影留念之后,中国明星在时装周上留下了什么?中国明星在海外真实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被中国媒体频频称为“华人国际巨星”的明星们,究竟真的已经走向世界,还仅仅是一种自娱自乐?

  四大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得进行中,而中国女星的身影在各大时尚媒体上依旧保持着十足的热度。每当有最新的明星秀场照片发布出来,就会引得粉丝一阵追逐,微博转发量瞬间过万。粗略估计,参加过四大时装周的国内明星名单上就有张曼玉、杨紫琼、巩俐、范冰冰、章子怡、姚晨、周迅、徐静蕾、张静初、霍思燕、高圆圆、吴奇隆(微博)、许晴、杨幂、张雨绮(微博)、黄奕、尚雯婕、曾轶可等人。

《红秀GRAZIA》《红秀GRAZIA》

  代表媒体:《红秀GRAZIA》

  观点:比肩国际同行 亲历秀场直击报道

  其实回望明星看秀这件事,最早是在时尚媒体的牵线搭桥下完成的,这几年国内时尚类杂志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而这一行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除去自诩为fashion bible的板砖杂志外不少主打明星与时尚的轻薄杂志成为市场主流,定位更为亲民的他们用明星来吸引公众眼球是最简而易行的方法。

  范冰冰接受新浪时尚独家采访时表示,虽然追求曝光度是每个艺人都需要的,但明星参与对于品牌来说也是很好的宣传,两者相辅相成。同时她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时装周上,明星“看到什么吸收到什么”应该要比“被人看”更重要。相比穿衣本身,外国人的穿衣态度更值得学习。

  《红秀GRAZIA》杂志主编孙哲认为,娱乐圈与时尚圈本来就很近。而时尚传媒促进两个圈子的联姻,归根结底是为了读者看得开心。但是,不一味追求网络的“围观效应”,而应强调言之有物、扎实的报道。而且针对每一个明星,量身打造不同的包装方案。由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因此,现在《红秀GRAZIA》邀请明星同去时装周已经延续成了惯例,其他媒体也在纷纷效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