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混脸熟国外镀金 明星获取看秀门票有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7:49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一直以来,四大时装周的头排位置都是欧美巨星的领地,然而最近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国内女星也坐在了这一象征地位与名气的位置上。前有张曼玉、杨紫琼、巩俐等前辈打头阵,中有范冰冰(微博)、章子怡、姚晨(微博)的走马观花,后有霍思燕(微博)、高圆圆(微博)、杨幂(微博)等新生代的前赴后继。然而秀过华服,与设计师合影留念之后,中国明星在时装周上留下了什么?中国明星在海外真实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被中国媒体频频称为“华人国际巨星”的明星们,究竟真的已经走向世界,还仅仅是一种自娱自乐?

呛口小辣椒纽约时装周之行呛口小辣椒纽约时装周之行

  时装周的各大秀场,台上秀的是设计,台下争的是名利。看秀是不是坐最前排、位置是不是最正中、有多少品牌邀请看秀,是否受到品牌高层的格外关照,所有的这些都是“国际巨星”地位的彰显、是明星时尚号召力的体现,国外明星要争,国内明星更要争。无论现在影响力够不够大,只要有本事坐在大牌秀场第一排,那这场秀之后必然就会成为最大的“腕儿”之一。

  观点:混脸熟国外镀金 明星获取看秀门票有妙招

  虽然我们没法去时装周现场一探究竟,但好在我们有如此快速发达的资讯。但没想到的是,网络却给明星当头一棒。有网友爆料说,明星们从时装周回国后,媒体报道一律如下:“某某被设计大师热赞,被国外记者追捧。”真相呢?明星只不过由公关引荐去后台和设计师握了个手,照了张相。

  网友Ryan在微博上说:“女星们争先恐后地往各大时装周里挤,不管自己懂不懂时尚,有没有作品,会不会说英文,先混个脸熟,搞几张看秀行头街拍照,拿到国内,就好发公关稿:××女星惊艳时装周……又一张中国面孔……名气就这样炒了起来,谁还要脚踏实地去拍戏?”

  明星获取秀场门票有三招

  那怎么样才能跻身国际秀场?据资深时尚媒体人透露,一般有三种途径:一,明星与该品牌关系甚好,明星气质也充分符合这场秀,于是由品牌直接邀请该明星观秀。二,明星由经纪公司或其赞助人向时装周或品牌索取门票,入场看秀。三,明星通过资源互换,例如与媒体合作以软宣的形式为该品牌在中国造势,于是换取看秀资格。

  曾混迹于多个时尚杂志的时尚达人倪先生说,“明星看秀途径很多,一般都是三方互动。比如品牌希望杂志参与报道,杂志就要求带明星出席,其价格会根据明星的身价来定,这些价钱自然也是品牌出。另外一种,就是艺人自费前往看秀,通过国内的公司她们可以主动索要邀请函。”倪先生笑言,在国内很多人都有种“崇洋媚外”的心态。“就像电影节的红毯一样,你在上面露个面,一些媒体就会扑过去。实际上在国内,不是一线红人谁理睬?所以很多明星前赴后继都希望在时装周上露个脸。”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