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反方声音 别让时装周成为娱乐名利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8:02  新浪时尚

  反方声音:

  时装周的各大秀场,台上秀的是设计,台下争的是名利。看秀是不是坐最前排、位置是不是最正中、有多少品牌邀请看秀,是否受到品牌高层的格外关照,所有的这些都是“国际巨星”地位的彰显、是明星时尚号召力的体现,国外明星要争,国内明星更要争。无论现在影响力够不够大,只要有本事坐在大牌秀场第一排,那这场秀之后必然就会成为最大的“腕儿”之一。

杨幂现身2012春夏米兰时装周 杨幂现身2012春夏米兰时装周

  观点1:搭上大牌国际直通车 小明星也能变天后

  四大时装周的真正主角是设计师?明星?还是媒体?其实在他们的背后,各大时装品牌才是时装周的真正主角。搭上大牌的快车才是明星们前赴后继奔时装周的最大收获,如果你也能像周迅一样与Karl老爷勾肩搭背那还愁出席活动没有服装赞助吗?如果你能获得LVMH集团行政总裁的全程陪同,还愁自己只是一个少人问津的二三线小明星吗?当然像周迅那样能当上品牌文化大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没有多年的时尚锻造何来大牌的慧眼识珠。对于渴望上位的明星来说有大牌保驾护航才能获得时尚圈的倾慕,继而顺利完成华丽的“时尚蜕变”。近两年,渴望披上时尚圣衣、活跃于各种秀场的女星并不少见,而在尚算“蓝海”的中国时尚圈也的确瞬间塑造出不少你根本说不出她演了什么作品的人气女星,世道如此的好也难怪人人都想来分一杯羹。(yifan)

  杨幂去年以新人姿态首次出席米兰时装周就收获不小,不仅结识了Chanel艺术总监卡Karl Lagerfeld、权威时尚评论人Suzy Menkes 、GUCCI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范思哲现任设计师Donatella Versace,更被Emilio Pucci现任继承人Pucci女士邀请到位于米兰的工作室喝下午茶,Pucci女士在其后的时装周中多次捧场杨幂,频频表示希望杨幂有机会到位于弗洛伦斯的Pucci总部古堡游玩。而在品牌秀后,她更特别为杨幂引荐了该品牌的华太区老总并请他留下名片,叮嘱杨幂以后有任何需求都一定要打电话告诉他,有任何时尚方面的问题一定会大力帮忙。

香奈儿秀场香奈儿秀场

  观点2:请明星达人现场看秀 提升品牌在华知名度

  如果说明星在借助品牌及媒体为自己宣传造势,那么这样的作用力也定然是相辅相成的。

  一位时尚博主认为,现在奢侈品牌纷纷邀请国内明星出席时装周,这跟品牌营销策略有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市场越来越有吸引力,其实国内一些明星在国际上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国外时尚传媒根本就叫不出这些明星的名字。给人的感觉是本国的明星只有本国媒体在关注,虽然宣传也相当奢华,但国际媒体并不会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关注。很多首次去看时装周的明星还会被外国媒体当作时尚潮人来看待。但无论如何,品牌还是达到了自己的营销目的,因为希望靠这些明星去吸引国内的媒体报道,从而提高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

呛口小辣椒纽约时装周之行呛口小辣椒纽约时装周之行

  观点3:混脸熟国外镀金 明星获取看秀门票有妙招

  虽然我们没法去时装周现场一探究竟,但好在我们有如此快速发达的资讯。但没想到的是,网络却给明星当头一棒。有网友爆料说,明星们从时装周回国后,媒体报道一律如下:“某某被设计大师热赞,被国外记者追捧。”真相呢?明星只不过由公关引荐去后台和设计师握了个手,照了张相。

  网友Ryan在微博上说:“女星们争先恐后地往各大时装周里挤,不管自己懂不懂时尚,有没有作品,会不会说英文,先混个脸熟,搞几张看秀行头街拍照,拿到国内,就好发公关稿:××女星惊艳时装周……又一张中国面孔……名气就这样炒了起来,谁还要脚踏实地去拍戏?”

  明星获取秀场门票有三招

  那怎么样才能跻身国际秀场?据资深时尚媒体人透露,一般有三种途径:一,明星与该品牌关系甚好,明星气质也充分符合这场秀,于是由品牌直接邀请该明星观秀。二,明星由经纪公司或其赞助人向时装周或品牌索取门票,入场看秀。三,明星通过资源互换,例如与媒体合作以软宣的形式为该品牌在中国造势,于是换取看秀资格。

  曾混迹于多个时尚杂志的时尚达人倪先生说,“明星看秀途径很多,一般都是三方互动。比如品牌希望杂志参与报道,杂志就要求带明星出席,其价格会根据明星的身价来定,这些价钱自然也是品牌出。另外一种,就是艺人自费前往看秀,通过国内的公司她们可以主动索要邀请函。”倪先生笑言,在国内很多人都有种“崇洋媚外”的心态。“就像电影节的红毯一样,你在上面露个面,一些媒体就会扑过去。实际上在国内,不是一线红人谁理睬?所以很多明星前赴后继都希望在时装周上露个脸。”

高圆圆在范思哲秀场高圆圆在范思哲秀场

  观点4:时装周是舞台不是擂台

  其实去国外时装周看秀,并非一件难事,只要有机会你就有可能前往。不过,真正成为座上客的却是少数人。因为只有那些坐在头排位置的看客们,才是受邀的VIP。

  高圆圆曾向某媒体表示,“在秀场上,焦点永远是服装。“无论是明星,时尚买手,还是杂志主编到了时装周都变成了看客。”

  如今网络上有不少对中国女星出席时装周的看法,有人说如今的时装周已经成为女星的海外战场。对于这些争议,高圆圆显得十分淡定,回应说“如果真的是抱着一个上战场的心态去时装周,那么当还没抵达时,就已经输了。时装周是一个舞台,不是一个擂台。”

  范爷:态度、运气和平常心才是关键

  “这里面有太多的因素,态度、运气……我始终觉得平常心才是最关键的,看淡一点,会轻松很多。我也很希望有更多中国明星在世界上被认同,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是一件非常好的好事。”范冰冰说:“前几年我很拼命,最多一年拍九部戏,虽然很有成就感,但是说实话也非常的累。去时装周也是一样,每次去多多少少需要做一些准备,其实是很折磨人的。人的生命就像一场长跑,要想顺利地到达终点,就要有轻重缓急,一直不停地跑,是要出人命的。我相信休息一段时间再发力,会跑得更快,久别重逢的感觉也更好。”范冰冰向媒体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最后提一句,据说即将开始的巴黎秋冬时装周每本杂志都将带着自己的明星出现在秀场,明星的人数将达到史无前例的12位,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究竟谁是新的天后谁又是秀场女神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