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Alber Elbaz见证十年优雅路 众女星成Lanvin粉丝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8:28  新浪时尚
Alber Elbaz见证十年优雅路 众女星成Lanvin粉丝团Alber Elbaz见证十年优雅路 众女星成Lanvin粉丝团

  自我认知诠释女性柔美

  Alber Elbaz,一个略微有点拗口的名字,却因为本人矮矮胖胖的可爱体形,架着小黑框眼镜的憨厚圆脸,和习惯稍稍侧头带着稚童般微笑的亲和形象,让人印象深刻。

  当地时间3月2日晚,巴黎,设计师Alber Elbaz迎来了他在Lanvin品牌的十周年庆典。一如既往,Alber Elbaz的T台秀总是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惊喜,不过更让人难忘的是大秀结束后Alber Elbaz高歌一曲“Que sera sera”,所有人都站起来欢呼鼓掌,Alber Elbaz用这种方式宣布拉开Lanvin品牌十周年庆典的序幕。

  2001年,Alber Elbaz加入法国品牌Lanvin担任艺术总监,在过去的十年里,Alber Elbaz引领了诸多趋势主流,如丝带、蝴蝶结、珍珠、毛边、华丽色彩和金属装饰等,都成为时尚经典元素。Alber Elbaz的设计理念十分简单——根据现有条件解决问题。凭借对女性万种风情的敏锐洞察,他总能用一个纽扣的多变方式、一件洋装的变化穿法、一朵蝴蝶结的点缀,表达出他对女人的诠释。

  他为Lanvin品牌创造的经济效益实在不容小觑,去年,Lanvin的生意上涨了24%。但Alber Elbaz似乎不以为然,他说:“我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对我来说,这些成绩远远不够,我感觉自己老了10岁,也不那么放松了。”

  曲折坎坷的设计路

  然而,他的设计师之路走得也不是一帆风顺,2001年,他从YSL创意总监的位置上被解雇。2011年,他又患上了抑郁症,病情一度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在抑郁症被媒体长篇累牍地报道之后,坦诚的Elbaz最终还是站上了Lanvin 2012春夏发布的巴黎秀场。而本季,是Alber Elbaz的又一次强力回归,以2012秋冬系列作为庆祝品牌时装周的庆祝仪式不可谓不完美。

  面对解雇、压力、分歧、抑郁症等等困扰,Elbaz 依旧坦诚的一塌糊涂地回应道:“在YSL里我觉得自己就像女婿一样,是整个家族的一部分,当我被解雇后,我觉得自己像寡妇,充满着痛苦,但是这一点都没有将我击垮,我从来都不是YSL的Elbaz,也不是Lanvi的Elbaz,我就是一个个子小小又胖胖的Elbaz。”

  其实,我想说,对于粉丝来说,无论他是谁的Alber Elbaz,只要能一直看到他的新系列面世,那才是最紧要的。(杨帆)

Alber Elbaz(阿尔伯-艾尔巴茨)与众派对明星合影Alber Elbaz(阿尔伯-艾尔巴茨)与众派对明星合影

  相关:Lanvin明星粉丝团

  Lanvin虏获了众多好莱坞女明星的心。从Nicole Kidman到Charlie Theron,从Sarah Jessica Parker到 Rihanna,几乎只要有明星的地方就会有人穿着Lanvin的美丽裙子。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出自Alber Elbaz之手的这些裙子,也来看一看穿过这些裙子的明星。更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