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新浪微博十强品牌榜单及其上榜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8:11  新浪时尚

  导语:新媒体的发展势如破竹,虽然一些老牌奢侈品如Hermes、PRADA仍保持谨慎态度,但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拥抱互联网。在中国市场,微博作为一个全新的自媒体形式,受到了众多奢侈品牌的青睐。从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市场营销到演变成内容制造者,奢侈品牌正经历从传统到现代、从现实到网络的华丽转身。现在,微博已成为奢侈大牌国内数字化营销的必争之地。

  新浪时尚结合品牌数据,对较早开始尝试微博营销的一线品牌做了一次数字化实力的测评,考查的内容主要为官方微博帐号的运营情况、包括粉丝数增长、原创微博数量、微博转发数以及用户活跃程度等,据此评定以下榜单。

品牌 原创数 被转数 被评数 粉丝数
Coach 769 47164 16542 37万
BURBERRY 277 42287 8633 31万
GUCCI 195 11330 2816 11万
Cartier 78 28393 4750 24万
Dolce & Gabbana 609 10644 1958 1万
Dior 125 8645 2059 17万
Chanel 108 17493 2935 9万
Louis Vuitton 53 16477 4100 18万
Michael Kors 292 14517 2298 6000多人
Givenchy 48 1795 294 4万

  十强品牌及其上榜理由:

  1、 COACH(微博):在粉丝数增长、原创微博数量、微博转发数以及用户活跃程度四项上综合得分最高。粉丝数:37万

  发布新品、宣传品牌、传播纽约时尚动态消息,Coach的微博每天更新、互动频繁。麦迪逊系列是Coach旗下的一个畅销系列,2011年该系列为纪念Coach70周年发布了一款新品,产品推出后在微博上引发了众多粉丝的追捧。粉丝们正在通过Coach的产品了解纽约时尚的走向和发展趋势,Coach代表的就是‘纽约的时尚’。粉丝们的这种反应,正是Coach中国总裁兼CEO赛理格及其微博运营小团队所乐于看到的。

  2、BURBERRY(微博)微博):在微博转发数量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可见内容制作精良。粉丝数:31万

  2011年9月19日晚,Burberry在微博直播时装秀。要知道,这可是一线品牌首次运用微博做直播。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能够登录微博,那么你就有机会看到地球的另一端,伦敦的海德公园正在进行Burberry 2012春夏时装秀的直播。在Burberry微博直播一小时后,我们注意到,仅仅新浪微博一家关注Burberry的粉丝数量就有204017人,更有440917条微博正在关注Burberry。

   3、GUCCI(微博)微博):在原创微博数量和微博转发数量两项得分较高。粉丝数:11万

  Gucci的官方微博粉丝数现在已经升至11万多人,微博所提供的互动性放大了网民的能量,使他们能够畅所欲言、分享信息。而GUCCI在秀后的在线沟通中让人们感受到了品牌的诚意。以往高高在上的奢侈大牌,也能够和网友轻松聊天,探讨流行趋势。

  4、Cartier(微博):微博转发数量排名第三,评论数排名第三。粉丝数:24万

  Cartier利用微博来宣传Cartier`sLove系列珠宝以及发布自己品牌创立165周年的微电影。2月29日,卡地亚(微博)在巴黎、纽约、伦敦、北京、香港、米兰等全球15个城市同步首映,并于18个国家的电视频道、电影院线播出该微电影,而中国的观众是从3月4日起在微博及官网同步观看此片。抛开传统的叫卖式广告,而改以“微电影”的方式呈现,不仅能制造话题,也能吸引消费者更多的注意。

  5、Dolce & Gabbana(微博):在原创微博数量上仅次于COACH,排名第二。粉丝数:1万

  Dolce&Gabbana曾邀请多位时尚博主看秀做点评,时尚博主的面前,特制电脑一字排开,边看秀边为不能亲临的粉丝直播评论,倒是挺会收买人心。微博,自拍+转发,想不红遍网络都难。

  6、DIOR(微博):原创微博数量排名第六,微博转发数量第九。粉丝数:17万

  在微博上分享品牌,发布照片、视频,甚至使用产品小插件吸引消费者跳转到他们自己的网站上来。在这一点上,DIOR做得不错。

  7、Chanel(微博):原创微博数量排名第七,微博转发数量第四。粉丝数:9万

  Chanel上海大秀费劲心机找来大批有影响力的时尚博主在微博上为其背书;时尚博主对于商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是因为它们将品牌的造型价值独立放大出来,微博正在发挥比传统博客更大的力量。

  8、Louis Vuitton(微博):微博转发数量排名第五,微博转发数量排名第九,粉丝数:18万

  2010年10月,Louis Vuitton开通了新浪微博,被誉为国外奢侈品牌在中国社交网站的试水之作。紧接着,在2011/12秋冬女装秀的网络直播中凭借虚拟的“首排看秀体验”赚尽吆喝。奢侈品牌登陆社交网络,是为大众消费者开启了一扇了解时尚的大门。在人人都以为时尚大牌的窄众与社交网络的广众是天敌之时,奢侈品牌纷纷跳出来证明大牌也是可以适应互联网的,并且可以活得更好。而科技元素的加入,是为品牌在社交网络上“攻城掠地”最好的武器。目前粉丝数:18万。

  9、Michael Kors(微博):原创微博数量排名第三,微博转发数量排名第六,粉丝数6000多人

  Michael Kors的官方微博不仅有品牌故事、明星宣传、发布新品、线下活动等常规操作,还设置了Michael Kors明星范、Michael Kors时尚点评、Michael Kors街拍搭配等小栏目,趣味十足,与网友互动频繁。目前粉丝数:6000多人。

  10、Givenchy(微博):在粉丝数增长、原创微博数量、微博转发数以及用户活跃程度四项上得分都最低。粉丝数:4万

  Givenchy在此份榜单中排名垫尾,原因在于虽然开通了官方微博,但与网友的互动程度不高,官方微博显示,Givenchy的关注数为零,发布微博134条,截至目前为止,最新一条微博发布于2011年11月14日,之后一直未有更新。绝大部分内容也仅仅是自己品牌的简单宣传,线上与线下活动没有互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