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奢侈品研究专家谈奢侈品数字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2:37  新浪时尚

  导语:变革是奢侈品牌的主旋律。当然,信息时代下,要变革的不仅仅是工艺、设计,还包括传播渠道的创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奢侈品研究专家周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奢侈品研究专家周婷

  谁能迅速积极的在消费者心目中实现占位,谁就赢得了市场的主动,这是因为奢侈品不可能实现规模经济,但时刻塑造“遥不可及”的形象却是十分必要的。这一方面有利于培养潜在客户,一旦消费者经济条件得以改善,购买奢侈品就成为必然;另一方面借助新媒体,奢侈品牌能够向消费者多方位、立体、互动式的传递品牌价值和品牌精神,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扩大品牌知名度。

  新媒体的形式是多样的,植入式广告、微博、社交网站、网络销售等,奢侈品牌在选择新媒体上更是别出心裁,但是究竟何种新媒体适合奢侈品牌,这一问题值得商榷。比如burberry(微博)开设微博及时发布产品信息,而评论能及时、迅速、便捷的反馈其对产品的满意程度,但这种信息缺乏过滤,有价值的评论甚至需要提炼。因此奢侈品牌在选择新媒体上必须处理好几个维度:第一,重视个人媒体的作用,目标人群集中,增大品牌的口碑积累;第二、互动式媒体和顾客体验相结合,关注消费者的心理感受;第三、渠道为先的情况下注重潜在客户的开发;第四、高端媒体和大众媒体相结合,高端媒体使品牌拥有高品位,直接获得有效客户,大众媒体则更容易让品牌获得知名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