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奢侈品牌在华双重标准 38个品牌证实未授权网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7:34  京华时报

  导语:尽管中国成为欧美等国际奢侈品牌消费大国,但是这些品牌却对中国消费者给予和欧洲等地区双重标准的服务,世界奢侈品协会(微博)昨天发布中国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在时尚大牌的投诉量榜单上,普拉达、香奈儿(微博)、路易威登(微博)分别位居前三位。

在时尚大牌的投诉量榜单上,PRADA占据首位在时尚大牌的投诉量榜单上,PRADA占据首位

  世界奢侈品协会统计,2011年3月15日到2012年3月15日,共收到各类奢侈品牌售后投诉3756件,其中,普拉达占据投诉榜首位,其次为香奈儿、路易威登。按类别来看,国际名表投诉居多,占到整体投诉比例的46.5%。

  在整个投诉意见中, 已得到满意回复或已经解决的比例仅占16.2%,投诉者大多对售后服务及态度表示不满,有待改进。

  奢侈品牌 在华多双重标准

  报告显示,国际奢侈品牌的售后服务因购买地的不同而实行双重标准、区别对待,欧洲奢侈品牌针对消费者的投诉处理标准,大多都会及时解决,唯独在全球最具消费力的中国市场,奢侈品牌的表现并没有得到消费者充分的满意度,同一个奢侈品牌每年在华的售后投诉者平均要比欧洲多出65%以上。

  世界奢侈品协会认为,造成以上局面的因素有特定的中国现象,如中国商业市场拓展成本低、品牌开店速度过快、疏于对销售服务团队的培训和管理、部分品牌在中国代工质量较低等。

  38个品牌 证实未授权网售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3月15日,有38个国际奢侈品牌向世界奢侈品协会证实,目前没有在中国地区授权任何互联网站销售其产品。这些品牌包括爱马仕、香奈儿、路易威登、克里斯汀-迪奥(微博)、菲拉格慕(微博)、范思哲(微博)、普拉达、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劳力士、希思黎(微博)、莱珀妮(微博)、海蓝之谜(微博)、兰蔻(微博)、碧欧泉(微博)等。这些品牌表示对未授权互联网所销售的商品不进行验货和质保。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