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界的奥斯卡CFDA提名公布 小马哥再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08:03  《红秀GRAZIA》
Marc JacobsMarc Jacobs
川久保玲川久保玲

  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3月14日,有着“时尚界的奥斯卡大奖”之称的CFDA时尚大奖(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在纽约公布了2012年提名名单以及部分获奖名单,川久保玲获得了年度最佳国际设计师大奖。

  电影界有奥斯卡来肯定电影工作者对于电影事业的贡献,而风云起伏的时尚圈也有“奥斯卡”来嘉奖这一年为时尚贡献力量的设计师们。CFDA(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就成了每年最让人期待的时尚颁奖典礼。

  在提名名单中,“年度女装设计师”这个奖项是大家相当关注的。在2009年拿下“国际设计师大奖”,并在2011年获得CFDA颁发的“Geoffrey Beene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终身成就奖)。在2012已经49岁的小马哥再次获得“年度女装设计师”的提名,如果有幸摘得桂冠,那么这将是他第十次获得CFDA颁发的奖项。

  如今已经是时尚圈中最举足轻重的名字,无论Louis Vuitton,还是他的个人品牌,只要是Marc Jacobs担任设计师的发布,一定成为全球时尚爱好者的关注所在。把原本频临风雨飘摇边缘的Louis Vuitton从单一的皮件制造商,变成现在最被人们熟知的顶级奢侈品牌。小马哥这个让百年老牌焕发活力的操盘手在设计上一直有着争议和赞誉。CFDA的多次奖项也充分肯定了他对时尚的贡献。

  2012年6月4日,即将在纽约的Alice Tully Hall举行CFDA(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奖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是这个奖50周年的纪念重头戏,关注程度非同以往。而小马哥能否拿下第十次奖项,实在值得期待!

  在提前公布的部分奖项中,日籍设计师川久保玲获得了年度最佳国际设计师大奖。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以宽松、不对称的设计扬名国际时尚舞台的川久保玲本次获得提名可谓实至名归。在设计中融合了日本特有的沉静内敛,又加入了自我张扬的时尚态度,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cons在艺术氛围浓重的巴黎时装周上,一直是被关注的品牌之一。

  关于CFDA(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

  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CFDA Fashion Awards)设置年度女装设计师奖、年度男装设计师奖、年度最佳饰品设计师奖、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基金最具潜力女装设计师奖等多个奖项。评审团包括了各大设计师、各个媒体、以及成衣业的零售商等,不论是创造力十足的新锐或是引领风尚多年的设计大师,均以紧张的心情期待得奖结果。

  CFDA每年的红毯都是设计师们、时装爱好者、电影明星们最期待的时刻。走上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CFDA Fashion Awards)红毯的嘉宾,无疑是被公认的潮流引领者和范本。名人名流、设计师、大明星在红地毯上秀出的礼服也会成为时尚界热烈讨论的话题。

  2012年度CFDA部分提名及获奖名单:

  年度女装设计师提名:

  1、Marc Jacobs

  2、Proenza Schouler的Jack McCollough和Lazaro Hernandez

  3、The Row的Mary Kate和Ashley Olsen

  年度配饰设计师提名:

  1、Reed Krakoff

  2、Proenza Schouler的Jack McCollough和Lazaro Hernandez

  3、Alexander Wang

  年度男装设计师:

  1、Simon Spurr

  2、Patrik Ervell

  3、Billy Reid

  施华洛世奇最具潜力女装设计师提名:

  1、Joseph Altuzarra

  2、Creatures of the Wind的Christopher Peters和Shane Gabier

  3、Suno的Max Osterweis和Erin Beatty

  施华洛世奇最具潜力男装设计师:

  1、A.A. Antonio Azzuolo的Antonio Azzuolo

  2、Todd Snyder

  3、3.1 Phillip Lim的Phillip Lim

  媒体特别奖获奖者:Garance Doré、Scott Schuman

  国际时尚大奖获奖者:Comme des Garcons的川久保玲

  Geoffrey Beene终生成就奖获奖者:Tommy Hilfiger

  时尚偶像奖获奖者:Johnny Depp

  创始人大奖获奖者:Andrew Rosen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