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独家专访山本耀司:我不想像平常人一样每天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22:00  新浪时尚

  导语:2012年3月27-29日,“如意-2012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盛会世界顶级专家齐聚一堂、新浪时尚(微博)对享誉国际的日本时装设计师山本耀司先生进行了专访,谈谈他对于时尚和中国时尚产业的看法。

山本耀司先生正在接受新浪时尚的专访山本耀司先生正在接受新浪时尚的专访

  新浪时尚:您这是第几次来中国?对中国的印象如何?有没有什么改变?

  山本耀司:这是我第四次来中国,我感觉每次来,都会看到中国有巨大的变化。

  新浪时尚:您这次中国行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山本耀司:来参加中国服装论坛,领取第四届非凡时尚人物的奖项,并进行《不可价值》的演讲。

  新浪时尚:非凡时尚人物的奖项对您意味着什么?

  山本耀司:意味着我被中国时尚界所接受所认可。

  新浪时尚:您08/09秋冬在中国太庙举办过时装大秀,以后您有没有再在中国办时装周秀的打算?

  山本耀司: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新浪时尚:您设计衣服的初衷是什么?

  山本耀司:简单的说,我不想像平常人一样每天上下班,只成为社会中一个很小的部分,而是想做自己喜欢的做的事情。

  新浪时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的时尚似乎越来越廉价,都在被快速时尚消费所统治着,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山本耀司:我并不认为快时尚就是不好的,年轻人在把所有的快时尚体验过以后,才会知道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新浪时尚:谈到时尚,就会不可避免的谈到时尚产业,中国的时尚产业虽然才刚刚起步,但发展迅速,请问你如何看待中国的时尚产业?

  山本耀司:我觉得要从两条线说,一个是电脑操作的大批量生产的时尚,另外一个就是手工生产的时尚。如果只专注于电脑大批量生产的时尚,那么整个世界就是个生产服装的机器,没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

  新浪时尚:对于时尚和艺术之间的关系,您是怎么理解的?

  山本耀司:对于纯粹的艺术来说,时尚更加的困难,因为时尚必定要与商业挂钩,要考虑市场的需求,所以比起纯粹的艺术更加难以掌握。

  新浪时尚:有没有特别欣赏的的年轻设计师?

  山本耀司:我十分欣赏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他十分有才华,但是很遗憾他已经去世了。

  新浪时尚:平时会从那些东西身上吸取创作灵感?

  山本耀司:平时读书或看电影的时候都会获得灵感,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方面:开车的时候时常也会获得很多灵感。

  新浪时尚:我们非常希望您不久的将来还能来到中国,请问下一次来中国的时间打算?

  山本耀司:如果你们愿意招待我的话,我随时都愿意再会来中国。

  背景资料:

  山本耀司,日文名Yohji Yamamoto,是世界时装日本浪潮的设计师和新掌门人。他以简洁而富有韵味,线条流畅,反时尚的设计风格而著称,以男装见长。

  设计师山本耀司是八十年代闯入巴黎时装舞台的先锋派人物之一。他与三宅一生、川久保玲一起,把西方式的建筑风格设计与日本服饰传统结合起来,使服装不仅仅是躯体的覆盖物而是成为着装者、身体与设计师精神意韵这三者交流的纽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