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新浪时尚独家对话360时尚网络创始人Anina Net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23:29  新浪时尚

  导语:3月27-29日,“如意-2012中国服装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盛会世界顶级专家齐聚一堂、新浪时尚(微博)独家对话360时尚创始人Ms.Anina Net,谈谈她对于时尚和中国时尚产业的看法。 

 

  新浪时尚:这次论坛你演讲的题目是《移动&时尚——为新顾客设计》,请问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Anina Net:这一次我是受服博会组委会的邀请来参加这个论坛,我们在CHIC主会场做了一个800平米的主展台,主题是“时尚品牌与手机技术的结合运用”。在这个主展台里,我们用三面墙分别展示了增强现实感(即AR)技术、二维码和NFC功能等三个主题,观众可以从中亲自感受到科技的强大力量,比如观众只需要拿起手机,对一件服装产品标签上的二维码、品牌海报或主题墙进行简单扫描,他们的手机就可以立即连接到这个品牌的微博、网站和电子商务平台,并查看到这个品牌的具体联系资料。除此之外,我们在第四面墙上还展示了360时尚网络的手机应用(APPS),观众可以随意下载到手机上进行用户体验。以上这些也正说明了我为什么选择了《移动&时尚——为新顾客设计》这个主题进行演讲,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服装企业了解到这项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而生成的超棒用户体验。

  新浪时尚:时尚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运用,当今是个很热门的话题。你所做的事情正好与此相关,请问你是如何理解这种创新运用?

  Anina Net:我在亚洲各国家参加展会的过程中意识到,在国外展会上已经很普及的手机应用程序在国内的展会上应用地非常非常少。中国到2015年将有5亿智能手机用户,这是一个非常广大的市场,我们不能忽视这个市场。当然现阶段的任务还是培育用户、培育市场。中国的服装企业需要意识到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性,怎么运用这个手段为自己的品牌服务,更好地运作本地市场,是他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当他们走出国门的时候,也需要了解、使用外国企业的先进技术来推广自己,能够做到用大家通用的语言去传播品牌故事。

  新浪时尚:您之前的职业是模特,后来却转型进行科技界,跨度如此之大,当初转型时是否遇到过困难?

  Anina Net:我的爸爸是数学家,两个哥哥是计算机工程师,融洽的家庭氛围使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有机会能够参与计算机开发等技术性的尝试。当我长大后,我很幸运成为了一名模特。这份工作需要我在各个国家之间飞来飞去,并且总是独自一人。我认为每个模特都是创业者,因为到每一个国家你都需要独立地和经纪人、品牌、公关公司打交道,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又不通,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来独自解决。这些经历对我有很重要的影响,让我的身上也带有创业精神。之后我发现,技术工具方面的知识,使我比其他模特可能更有优势,和合作伙伴的沟通也更愉快。

  当然,转型初期也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我的第一个项目是和诺基亚公司合作,最开始没有人会相信一个孤军奋战的小女孩能够做这样一件事情,我很幸运诺基亚公司的高层最终选择信任我,允许我开始尝试第一个项目,最后我们成功了,虽然现在看来当时的第一个项目比较简单,但我们做到了首次把中国品牌和国外品牌放在同一个应用平台上展示,这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能够有信心去尝试,相信自己也能够成功。女人的感知与男人感知世界的方法是不同的,男人为我们设计开发的产品也许并不十分适合我们,所以我特别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女性来参与技术开发、高管,能够开发出适用于女性感兴趣的技术产品。

  作为妇女运动和科技运动的积极拥护者,我有强烈的个人意愿,希望用我的个人形象和品牌号召力鼓励全球女性发展新的科技以满足女性们对多元生活的享受。在全世界参加的展会中,经常只有我一个女性CEO做演讲,这让我感到非常孤独。但是在中国,我发现,有很多女性CEO,她们能给我一些帮助和支持,告诉我应该怎样去管理团队,我感到很幸运。

  新浪时尚:时尚产业在中国发展的时间还不太长,能否评价一下目前中国的时尚产业现状?有什么好的建议?

  Anina Net:中国的时尚产业虽然发展的时间不长,但中国有很伟大的文化,设计的理念也是多角度、多层次的,将中国经典传统文化与西方理念完美结合,这些都是中国时尚产业未来发展的优势。我注意到,在中国有大量的混搭元素的呈现,一些新锐设计师的设计也非常棒。说到建议,我感觉到中国人与西方人看待世界的角度不太一样,中国人擅长于制定宏观的计划,但国外品牌却更加在意细节,制订了宏观计划却没有注意细节和超强的执行力,再完美的计划到最后也不能完全呈现出来,如果把这几方面都能结合起来,未来中国的服装企业将会发展地更好。

  新浪时尚:给我们介绍一下“360时尚”的业务模式吧,之后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是?

  Anina Net:我们公司是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与时尚品牌相结合的技术型公司,开发了一系列手机应用软件,这些软件现在已经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手机。我们与诺基亚、三星、Adobe、惠普等技术型公司合作,借此展示这些互动的新媒介如何可以支持产品推广、品牌运营并和手机用户紧密沟通。

  这次论坛,我着重介绍了四种手机应用技术,这四种技术目前已经具备条件可以实际应用到企业运营中,我的经验是不要讲目前还不能实际应用的技术,中国企业很难接受。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还需要参加两个展会,一个是GMIC亚洲最大的技术展,一个是attitude年轻设计师展会。我的公司成为一个跨界典范,技术型展会邀请我去展示时尚,而时尚类的展会邀请我去展示技术。(笑)当然,最重要的任务,接下来还是推广好这四种手机应用技术。另外,我发现新浪微博的技术做得比国外的一些社交平台还要好,电子商务、照片叠加等功能这些都是国外的社交平台所没有的,因此我也把新浪微博内置进我的应用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