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新浪时尚对话WWD亚洲版编辑Amanda Margaret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9:12  新浪时尚

  导语:3月27-29日,“2012中国服装品牌论坛”暨“2012年度中国服装业界年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盛会世界顶级专家齐聚一堂、新浪时尚(微博)独家对话WWD亚洲版编辑Amanda Margaret Kaiser,谈谈她对于时尚和中国时尚产业的看法。 

  新浪时尚:作为WWD的亚洲版编辑,您肯定十分熟悉并了解目前中国的时尚产业现状,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眼里的中国时尚产业?

  Amanda Margaret Kaiser:中国的制造业一直以大量生产、加工而出名。经历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我认为现在的中国服装企业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品牌建设方面。中国有许多的品牌,但这些品牌外国人并不是十分了解,并且会带给他们“廉价”的印象,因此,从低端品牌向高端品牌过渡,已成中国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定局,现在最需要关注的就是品牌建设。我们注意到像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已经着手开始进行国际业务,虽然还不能与一些国际一线品牌相比,但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加快“走出去”的战略步伐。

  新浪时尚:中国国际时装周现在也正在进行中,你观看过哪些品牌的秀?留下什么印象?

  Amanda Margaret Kaiser:我有被邀请观看过NE TIGER的秀,我认为这个品牌的服装设计非常戏剧化,也非常有趣。虽然对于一般的外国人来说它并不适合日常穿着,但我想它一定会有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像一些晚宴或者是PARTY,就可以穿着他们家的服装。

  新浪时尚:中国品牌要想更容易被外国人所接受,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Amanda Margaret Kaiser:我想中国的一些传统元素对外国人来说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这个元素代表着中国5000年的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我们希望透过这个元素能够更多得了解到这个品牌背后的一些故事,它所代表的一种价值观。但我们又不太希望将中国传统元素穿戴全身,我们希望能够有将中国传统元素与西方简洁、经典的设计手法很好得融合在一起的品牌,我想这样的品牌会更容易被我们所接受并喜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