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高额价差为哪般 在中国买奢侈品太波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1:35  新浪时尚

  导语:近几年,奢侈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增长强劲,中国一跃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据了解,国际大品牌奢侈品分三个区域定价,分别是欧洲标准、美国标准和亚洲标准,作为亚洲中的中国和日本现在已经成为数一数二的奢侈消费大国,其奢侈品售价也是三个区域中最高的。

  消费者:中国市场价格远高于其他国家

  “商场里的进口护肤品太贵了,T3免税店的倩碧黄油面霜两盒才462元,商场一盒就要460元。”购物达人苏小姐给记者看了前不久通过代购从免税店带回来的护肤品明细:倩碧125ml黄油面霜,商场售价每瓶460元,海外代购或T3免税店两瓶462元;雅诗兰黛200ml红石榴水,商场售价每瓶480元,海外代购或T3免税店每瓶仅为290元;碧欧泉30ml净透修颜隔离霜,商场售价每瓶420元,海外代购或T3免税店约为每瓶230元……正是由于巨额差价,苏小姐从不在国内购买护肤品,一般是朋友出国带回或海外代购的方式购买。

  商家:品牌商中国定价策略全球最高

  一位做国外品牌代理的代理商告诉记者,CHANEL、GUCCI等所谓的奢侈品,在欧洲可以说很普通。每到盛大节日各大专卖店都会搞促销,很多商品5折、7折销售。拿GUCCI来说,欧洲300欧元左右(300欧元=2769.363人民币)的包包非常多,而同类包包在国内要卖5000元左右,比国外贵了约50%。国人追求奢侈品成了潮流,自然难有折扣。而在欧洲,经常出现LV包卖不出去的情况,一些型号的包包过了季就打折。中国内地奢侈品贵的首要因素就是品牌商的定价远远高于欧洲其他国家、其次还有税率的问题。也正因为此,海外代购才发展地如此蓬勃。

  产业:减税对产业是把双刃剑

  “对于国内产业来说,减税可能迎来更大的产业冲击。” 税收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坦言,自己并不支持通过减免产品税负来扩大进口。理论上讲,进口税完全可以不征收。但设立进口税的目的一是为保护国内产业,二是提供稳定的税收收入,进口税之所以迟迟不调就是考虑到其设置的初衷,保护国内产业不受冲击。国内产业能增加就业岗位,也能为经济发展带来一定贡献,进口税税率下调必然会对相关行业产生冲击,对国内就业市场带来影响,因此下调进口税的过程还需慎重考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