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美邦承受不了高房租 被迫关闭上海旗舰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7:10  新浪时尚

  导语:曾高调表示叫板“ZARA(微博)”和“H&M(微博)”的美邦,一度快速扩张旗下的新品牌Me&City(微博),并开出多家大于1000平方米的大店,定下在几年内追平旗下另一品牌美特斯邦威的目标。最近其扩张速度开始放缓,但在黄金地段的关门歇业,似乎令人有些费解。

美邦承受不了高房租 被迫关闭上海旗舰店美邦承受不了高房租 被迫关闭上海旗舰店

  美特斯邦威(微博)称,差不多面积的门店,“在杭州延安路是盈利的,但在这里是完全亏损”。“做零售行业,谁也不想关店。”近日,美特斯邦威服饰位于上海黄金商圈淮海路商圈的Me&City旗舰店悄然关门。

  “原因很简单,房租太高太高。”美特斯邦威品牌总监周龙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他认为关店在零售行业实属正常。

  2010年,800多平方米的Me&City在淮海中路开张,这是上海的时尚前沿,潮牌与大牌云集。他们希望通过这一动作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然而,开张仅仅两年就大门紧闭了,会不会给品牌造成负面的影响呢?“虽然在这能提高品牌形象,但两年来都是亏损的,是我们觉得没必要撑下去了。”周龙解释,淮海路的商业业态已经发生了转变。

  “五六年前和现在完全不同,以前适合大众的品牌占多数。如今LV(微博)、爱马仕等一线大牌几乎挤占了整条街。”周龙说,这导致整条街的客户群不再符合他们的定位。另一方面,国际一线品牌的入驻也令此地段的房租贵得吓人,至于房租到底有多高,周龙表示这是商业机密,无法透露。“这么说吧,差不多面积的门店,在杭州延安路是盈利的,但在这里是完全亏损。虽然生意也不算差,但和一路攀升的房租,不成比例。”

    文章来源:cn.fashionmag.co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