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法国大选后或开征“富豪税” 传LV总部拟迁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9:31  新浪时尚

  导语:据美国华文媒体《中国日报》报道,法国大选时总统当选人奥朗德竞选主打“仇富”政策,对富豪征收高达75%的“富豪税”,选举结果出炉后,导致法国富豪人心惶惶,纷纷把钱转往英国买房产,迫使伦敦部分地区房价飙涨6倍,法国老字号品牌LV,由此传出或将总部从巴黎搬迁到伦敦。

  视频:法国大选变天LV拟总部搬迁到伦敦

法国大选后或开征“富豪税” 传LV总部拟迁伦敦法国大选后或开征“富豪税” 传LV总部拟迁伦敦

  直击:

  法国新总统上台 LVMH总部疑“逃出”巴黎

  据外媒报道,为避免重税,LVMH集团总部恐迁往伦敦,另一个原因是LV品牌管理层认为在巴黎很难找到高阶管理人才,而英国将会成为富豪避风港,进而牵引市民转往伦敦购物。

  根据调查,法国有大约260万的百万富豪,是欧洲最多的国家,奥朗德当选后,富豪恐会爆发出走潮。事实上,很多跨国公司在选举前,已陆陆续续将总部移出巴黎,转往税率比较低的卢森堡、香港,甚至英国。”

  法国知名品牌LV所属的精品集团LVMH,现在也传出考虑要将总部由巴黎搬到伦敦,就是要为了避免重税,而且增加高税率,会使LV在巴黎的总部,很难找到高阶管理人员。

  法国可能采取“仇富”政策,英国意外成了富豪的避风港,很多人想转往伦敦购物,询问度因此增加19%,尤其有30万法国侨民居住的肯辛顿区,现在平均一栋房屋要价将近1亿台币,房价足足涨了6倍。

  对此,新浪时尚第一时间向LV品牌求证,但品牌至今仍未作出回应。

  微博声音:

  网友质疑这是真的吗

  @钟宜霖:我的天啊,伦敦人又要发财了。

  @纽约时尚毛儿:开玩笑吧?!!!LV总部搬伦敦?!

  @Vmajor威克特:政治与时尚息息相关,如果是真的话,巴黎这次真的要屌丝了,撑起法国经济半边天的奢侈品高级时装工业首当其冲会被当成仇富的标榜,都转移到英吉利海峡对岸的伦敦的话,会让民族自尊心极强的高傲的法国人情何以堪,想当年失去这次奥运主办权的伤痛还没有完全愈合。

  @Myron楠:时尚之都还能是巴黎了么?

  相关:LVMH集团简介

  LVMH全名Louis Vuitton Mo&eumlt Hennessy集团,是由顶级的时装与皮革制造商Louis Vuitton和一流的酒制品生产商Mo&eumlt Hennessy合并而成的大型奢侈品产销集团。目前,该集团在销售额、市值、影响力等方面,都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

  如今,LVMH 集团拥有的品牌已经超过50个,店铺数达到1700余个,其中68%分布在法国以外,雇员近6万人。2005年,它的销售收入为139亿欧元,净利润16.68亿欧元,约为 Gucci 集团的4倍。总资产为280.53亿欧元,股票市值高达368亿欧元,同时,该公司股票还是是巴黎CAC 40指数成份股。发展生意的同时,LVMH 亦不忘造福社会,旗下福利机构有LVMH House、LVMH-ESSEC Chair和LVMH 亚洲研究考察奖学金等,此外LVMH 还致力于保护环境。集团恪守自己的公益使命,矢志传承光大文化传统、提倡人道主义、推动教育事业、培养扶持年轻的艺术和设计人才。

  部分文章来源:北美《中国日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