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男顾客争买大牌女装 模糊性别只为"男女通吃"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7:47  新浪时尚
模糊性别只为"男女通吃"模糊性别只为"男女通吃"

  前不久,到LV专柜买鞋的张先生发现,一款女式板鞋被摆在了男鞋柜台上。"这款女鞋最大有39码半,很多男客人要买。"营业员说。不单LV,Y-3今年新出一款女式休闲鞋最大号有40码,买家清一色是男生。

  男生爱大码女鞋,也有女生扫货小码男装。象外、gxg、ZARA等潮牌男装"缩水"到165的小尺码,显然赢得了更多女粉丝们。"设计师只要在一些款式上花点小心思,就能把一款男T恤变成女生们的追捧款。"象外的设计师王珍说。

  设计师有意模糊性别,是为了"男女通吃",还是另有原因。零售业资深人士认为,未来的零售业会有更多"边界模糊"或称"边界溶解"的案例,以前按照年龄、性别、职业区分的销售边界会被逐渐模糊掉,品牌或百货最终必须朝着"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有男生在Celine买了几万元女装

  前段时间,一双鞋楦纤细的女式板鞋被摆在了LV男鞋的专柜上,引来不少男顾客试穿。"大号女鞋很紧俏,买走的都是男客人,39码半的鞋杭州已经卖光了。"LV店长说。

  在砂之船的Y-3门店,一款女式休闲鞋最大号有40码,来买的也是男顾客。店员说,不少情侣会选择买同款当情侣鞋。

  小个子潮男们不光会为女鞋买单,上女装店试衣的男顾客也是屡见不鲜。杭州大厦Celine专柜的店员说,有个身高170cm左右的男生已经到店里买了几万元女装了。"他身型比较瘦,穿大号的风衣、衬衣刚好。"店员回忆,"他还买过一条窄脚西裤,38码小皮鞋他穿上脚也正合适。"

  银泰西湖店的氧气生活、杭州大厦的零件等女装品牌也拥有一批固定的男粉丝。店员说,衬衣、针织衫、风衣是喜欢大码女装的男生常会下单的款式。"都是一些潮男,个头比较瘦小,买了回去搭衣服,不像单穿男装那么单调。"零件的销售负责人说。

  女客占了15%简约风拉拢爱中性装的MM

  "前段时间我们的垮裤卖到断货,就是因为一个外地女孩来店里帮朋友前后买了20多条。她自己穿得好看,朋友们也跟着要。"王珍说,目前,象外的女客比例占到了15%以上,大多打扮前卫,春秋季的针织衫和冬天的羽绒服是中性MM喜欢的热门款。

  "穿男装能显得更干练精神,关键是不容易撞衫。"一直钟爱ZARA小号男装的王小姐几乎每出新款必会到店里找合适尺码的男装。一位商场女装的负责人表示,男装款式简洁,是很多走中性路线的女生爱穿男装的原因。

  "一般来说,T恤、针织衫、羽绒服做男女同款的可塑性更强一些,所以我会特别增加这类衣服的设计感。"王珍说,一款男T恤可以设计出落肩的造型,女生穿很前卫,而且现在修身版型的男式打底衫、风衣越来越多见,稍微高挑一点的女生就能驾驭自如。

  "性别模糊"在商业领域被定义为"边界溶解"

  不少走个性路线的品牌都擅长玩"模糊性别"的游戏,设计师们愿意用开放的态度把衣服设计成男女同款,显然已经拥有了相当稳定的男女客群。

  而且,从销售上来看,比单做男装或是女装的市场要更大一些。"如果每季新款都能吸引一两成的异性客人,来购买特殊尺码的衣服,对商家来说是一块很大的盈利空间。"业内人士说。

  对模糊性别这一现象,零售商的眼界似乎更远一些。

  "其实我们身边已经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边界模糊",消费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开阔度。"资深零售人士分析,其实现在无论是年龄、性别、行业所有领域都在发生变化,很多边界都在慢慢被打破,或者说"被溶解"。很多品牌都愿意"跨界合作",而跨界则意味着两个完全不搭界的行业可以在某处获得碰撞,激发出新的灵感。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的消费领域,很可能不会再以年龄、收入、性别等方式来区分目标市场,而会向更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