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有其女必有其母 时尚圈的潮妈辣女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7: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导语:在讲究世袭的时尚圈,女儿从母亲那里继承时尚品味和权力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但如今这种关系发生了有趣的逆转,很多女儿不再遵循妈妈的穿衣风格,反倒是妈妈穿得越来越像女儿,或者母女同型在风格上互补。有其母必有其女的老话在时尚圈并非完全正确,时尚圈的潮妈辣女们逐渐用独树一帜的型格诠释新时代摩登母女的穿衣哲学。

  第一类 母女同心 其丽断金

  “尽情地换鞋子玩吧,小时候就该开心些!”这是超模帕特-克利夫兰告诉女儿安娜的小咒语。对于越来越多像安娜这样出身名门的女孩而言,她们从小在母亲那里接受耳濡目染的时尚熏陶,继承优秀的时尚基因,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母亲时尚品味的复制和跟随,而是在着装风格上与母亲或元素互补,或互为呼应,母女携手打造“1+1>2”的关注度。

  麦当娜&女儿罗德斯   麦当娜&女儿罗德斯

  麦当娜&女儿罗德斯

  与女儿在一起时,麦当娜的服装风格显然更保守,简单的系带风衣或镂空条纹套装低调而内敛,唯有网眼丝袜泄露风情;而女儿罗德斯则以机车夹克或朋克骷髅头外套打破沉闷,与麦当娜遥相呼应穿着黑色丝袜,但破洞勾丝和超短的打扮在前者刻意低调的衬托下更显青春逼人。

  维多利亚&女儿哈珀   维多利亚&女儿哈珀

  维多利亚&女儿哈珀

  在出生后近1年的时间里,“七公主”哈珀作为维多利亚手臂上最完美的配饰,不仅没有分走人们对自己的关注,反而因为女儿的乖巧萌样而让她街拍女神的头衔更为巩固。数次以或粗或细的格子裙现身的哈珀俨然是个不折不扣的“格子控”,极具优雅和英伦范儿的格子与维多利亚向来修身简约的服装风格搭配相得益彰。

  第二类 母随女后 抓住青春

  美国《消费者行为》杂志上的一篇论文调查了平均年龄为44岁和16岁的343对母女的时尚态度后发现,如果母亲自认年轻,并认可女儿的时尚品味,那么她模仿女儿时尚风格的可能性为25%;反之,即使女儿认为母亲很有格调,模仿的可能性却只有9%。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早熟,而潮妈们不愿走出青春期,加上网络时代缩小了代际隔阂,母女互为镜像,实现时尚品味的共享。

  黛米·摩尔&女儿鲁玛   黛米·摩尔&女儿鲁玛

  黛米-摩尔&女儿鲁玛

  如出一辙的小黑裙,女儿裙装的透视设计显然比母亲的褶皱元素更有心机。

  雅思敏&女儿安贝   雅思敏&女儿安贝

  雅思敏&女儿安贝

  走在T台上的姐妹花,女儿用黑腰带勾勒腰部曲线,母亲则用白腰带的活力动感留住青春尾巴。

  杰莉·霍尔&女儿乔治亚   杰莉·霍尔&女儿乔治亚

  杰莉-霍尔&女儿乔治亚

  母亲对女儿时尚态度的跟随更多的表现在妆容上,同样金色波浪长发,女儿和母亲同样的妖艳红唇一个性感一个成熟,各有魅力。

  凯蒂·霍尔姆斯和女儿苏芮   凯蒂·霍尔姆斯和女儿苏芮
  安吉丽娜·朱莉和女儿札哈拉   安吉丽娜·朱莉和女儿札哈拉
  凯特·莫斯和女儿莉娜   凯特·莫斯和女儿莉娜

  第三类 女承母志 美丽复制

  母女关系,是人类增强自我认识的首要关系,一个人的“时尚个性”,最大的影响力正是来自母亲,她们对于穿着的建议哪怕是只言片语,都可能左右女儿的时尚审美态度。在讲究出身和血统,排外的时尚圈,母女之间的纽带关系更为重要。有人说,想在时尚业取得成功,颠扑不破的一条依然是“选对妈妈”,并继承她的时尚风格。

  在年少时期,所谓的继承更多的表现为模仿乃至复制,无论是安吉丽娜-朱莉和女儿札哈拉身穿如出一辙的大地色外套;还是凯特-莫斯和女儿莉娜条纹T恤配Legging的潮装;以及凯蒂-霍尔姆斯和女儿苏芮用红色连衣裙分别搭配黑白外套的亲子装,女儿在不同程度上复制并延续了母亲的穿衣风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